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第十屆北京市體育大會體育舞蹈比賽在京舉辦

2018年06月11日14:2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1日電 6月9日,由北京市體育局、北京市體育總會主辦,北京市健美操體育舞蹈協會、北京市地壇體育館承辦,北京市健美操體育舞蹈協會體育舞蹈專項委員會協辦的第十屆北京市體育大會體育舞蹈比賽在北京市地壇體育館舉行。

作為第十屆北京市體育大會45個比賽項目之一,本次比賽受到了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和熱情參與,共有來自全市各區的中小學、大中專院校、健身俱樂部等55個代表隊的近1800名選手參加了A組、B組、壯年組、常青組、21歲以下組 、青年組、業余青年組、少年組、少兒組等56個組別與項目的比賽。參賽選手既有來自學校的孩子們,也不乏首都體育學院、舞蹈學院的專業選手。作為北京市每年全民健身的重頭戲之一,此次大賽以競技體育和群眾體育項目相結合,較往年相比,在錄取名次上做了相應的調整,各組別各項目均錄取前8名,設一、二、三等獎﹔一等獎1名(第1名)、二等獎2名(第2-3名)、三等獎3名(第4-6名),頒發獎牌和証書﹔第7至第8名頒發証書﹔參賽隊數不足獎勵名額的,按照實際參賽隊數錄取。並設立了優秀組織獎和優秀教練員獎。努力做到精簡辦賽、節約辦賽、綠色辦賽,舉辦符合大眾健身需求的賽事活動。並且,組委會還邀請了國內數十名國際級、國家級裁判和14位見習裁判組成本次比賽的賽團隊,確保了每位參賽選手都能在公開、公正、公平的競賽環境中進行比賽。

體育舞蹈項目是國家體育總局近年來推廣普及的大眾健身項目之一,深受廣大群眾喜愛,在北京有著廣泛的群眾基礎。此次大賽的舉辦恰逢北京市第十五屆運動會舉辦之年,借助北京市第十五屆運動會群眾項目比賽籌備的契機,充分展示全市開展全民健身活動豐碩成果,充分發揮了市級體育協會作用,豐富市民健身活動,促進群眾健身活動蓬勃開展,使體育舞蹈在市民中得到更好的推廣和普及、進一步提高了我市體育舞蹈水平。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