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北京市體育活動

第一屆京津冀協同發展羽毛球聯誼賽舉行

2018年12月19日15:3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第一屆京津冀協同發展羽毛球聯誼賽舉行

人民網北京12月19日電 12月15日上午,由北京市、天津市和河北省羽毛球協會共同發起的“第一屆京津冀協同發展羽毛球聯誼賽”在天津市勤勤運動公園揮拍開賽。

京津冀協同發展是當前國家三大戰略之一,各行各業都在為加快京津冀一體化進程添磚加瓦。為促進京津冀地區融合發展,三地羽協延續“全運惠民,健康中國”的全運理念,經過多次磋商,決定以羽毛球項目為紐帶發起此次聯誼賽,進一步增強京津冀三地羽毛球愛好者的友誼,帶動三地體育文化交流和協同發展。

為避免“金牌至上”和“唯獎牌”可能引發的各類問題,增強比賽的群眾性和趣味性,真正讓三地羽毛球愛好者以賽會友,在比賽中得到充分交流。據比賽規程設計者周志輝介紹,本次比賽在賽制上做了很多創新,京津冀分別派8支代表隊參賽,抽簽分入8個小組,每個小組含京津冀各一支隊伍,先進行組內循環,組內隊員間相互熟悉,了解各自水平和技術特點﹔然后將各小組的隊伍組合形成8支京津冀聯隊,進行7場4勝制的比賽。比賽的7個項目為接龍比賽和男雙、女雙、混雙各2項。其中,雙打的3個項目要求必須來自不同地區的2名隊員配對參賽。

在此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接龍比賽,這是北京市羽協提議並推廣的全新比賽項目,由該協會秘書長周志輝始創於運動員的日常訓練中。接龍比賽要求隊員按照順序,每人每次隻能擊球1次,擊球后回到隊尾,依次輪轉。增強了隊員合作意識,比賽強度不大,能很好地促進隊內交流,提高團隊意識和比賽趣味性。此次比賽接龍賽受到了三地羽毛球愛好者的關注,他們都表示非常新穎,特別適合業余選手交流。現場的選手和觀眾紛紛拿起手機記錄這一趣味盎然的時刻。

最終,經過15日下午和16日上午的比賽,決出了京津冀8支聯隊的排名。冠軍得主為京津冀聯隊四隊(天津羽協中老年火隊、河北省羽協唐山羽協隊、北京市羽協昌平羽毛球協會)。三地球友在這個活動中與老朋友會面,與新朋友相識。本次聯誼賽既保持了體育活動的競技性,又突出了聯誼活動的交流性,場上是對手,龍爭虎斗,場下是朋友,各抒己見。最終,在一片歡樂祥和的氣氛中,結束了本次交流賽。

本次比賽由北京市羽毛球運動協會會長種彥強、副會長朱鳳昌、秘書長周志輝、聯合黨支部書記詹海玉,河北省羽毛球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劉文彥,帶隊參加本次聯誼活動,天津市羽毛球協會會長張涵,參與研討活動,並出席閉幕式,為相關參賽運動員頒發了獎杯及紀念品。同時,天津市體育局局長李克敏頒發了本次比賽的最佳組織獎。

第二屆京津冀聯誼賽擬於明年在北京舉辦。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