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屆北京市民羽毛球挑戰賽圓滿落幕

2020年09月29日10:43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9月29日電 9月26日-27日,第十六屆北京市民羽毛球挑戰賽在地壇體育館圓滿落幕。

本次比賽共設各區系統組和社會公開組,吸引了我市各界羽毛球愛好者們報名踴躍,共有91支代表隊參賽,賽制為混合團體賽,設男雙、女雙、混雙、男單、男雙五個項目,第一階段採用分組單循環賽,第二階段進行交叉單淘汰賽。

9月26日上午,北京市體育局二級巡視員盧宏澤、北京市社會體育管理中心主任曹金亮、北京市直機關工會副主席王勝營、北京市體育局群眾體育處副處長和樹雲、北京市東城區體育局副局長遲進東、北京市羽毛球運動協會秘書長周志輝、羽毛球世界冠軍王儀涵等領導嘉賓出席了大賽開幕式。

開幕式后,世界冠軍王儀涵與年僅9歲的羽毛球選手搭檔進行了雙打表演賽,“大手牽小手”組合旨在推進青少年羽毛球運動的發展,切實貫徹體育總局 教育部《關於印發深化體教融合 促進青少年健康發展意見的通知》要求,讓青少年動起來、亮起來、活起來。

經過兩天緊張激烈的角逐,順義體育局一隊、東城一隊、豐台羽協一隊分別榮獲各區系統組冠、亞、季軍﹔大鵬車戰隊、羽夢俱樂部隊、忘不了羽毛球俱樂部隊分別榮獲社會公開組組冠、亞、季軍。

本次賽事由北京市體育局主辦,北京市社會體育管理中心、北京市東城區體育局承辦,北京市直屬機關工會、北京市職工體育運動協會、北京市羽毛球運動協會、地壇體育館、北京睿智翔雲廣告有限公司協辦。

(責編:楊磊、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