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明:倡導舉辦全國社區運動會 激活群眾體育活力

2020年10月10日14:43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0月10日電(李乃妍) 今天,國務院辦公廳正式印發《關於加強全民健身場地設施建設 發展群眾體育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意見》中提到了有關豐富社區體育活動並倡導舉辦全國社區運動會的內容,對此,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李建明為大家介紹了情況。

“我們現在開展全民健身、群眾體育是為了更好地促進人民的身體健康,更好地豐富人民群眾的體育文化生活,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李建明表示,豐富社區體育活動這部分歸結起來主要涉及到兩個方面。“一方面,我們是要通過健身設施補短板來進一步擴大健身設施的增量、質量﹔另一方面,就是群眾體育的再提升。”

李建明提出,“社區是人民群眾生活的基本單元,最靠近人民群眾,所以在健身設施建設方面,我們要更多地向社區傾斜,增加社區體育設施和完善設施功能。”李建明強調,要組織更多的社區體育活動,滿足人民群眾經常性的體育鍛煉需求。因此,群眾體育再提升就是要打造一個品牌,即全國社區運動會。

“這個全國社區運動會是基於各地、各社區群眾喜愛的體育活動來組織開展經常性的社區運動會。通過層層群眾體育活動和賽事,我們還要組織全國性的社區體育賽事和活動,全國性的社區體育賽事活動要改變以往群眾體育辦賽過程中,只是在一定范圍內挑選高手的方式,更突出基於社區,基於我們平常群眾經常鍛煉的基本單元組織活動和比賽。”李建明介紹稱,“這是全國社區運動會的品牌,我們希望能夠全覆蓋、經常化,讓更多人從中受益,能夠通過賽事活動進一步激發群眾參與體育活動的興趣、活力,促進人民的身體健康。” 

(責編:李乃妍、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