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北京市体育活动

第一届京津冀协同发展羽毛球联谊赛举行

2018年12月19日15:3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第一届京津冀协同发展羽毛球联谊赛举行

人民网北京12月19日电 12月15日上午,由北京市、天津市和河北省羽毛球协会共同发起的“第一届京津冀协同发展羽毛球联谊赛”在天津市勤勤运动公园挥拍开赛。

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当前国家三大战略之一,各行各业都在为加快京津冀一体化进程添砖加瓦。为促进京津冀地区融合发展,三地羽协延续“全运惠民,健康中国”的全运理念,经过多次磋商,决定以羽毛球项目为纽带发起此次联谊赛,进一步增强京津冀三地羽毛球爱好者的友谊,带动三地体育文化交流和协同发展。

为避免“金牌至上”和“唯奖牌”可能引发的各类问题,增强比赛的群众性和趣味性,真正让三地羽毛球爱好者以赛会友,在比赛中得到充分交流。据比赛规程设计者周志辉介绍,本次比赛在赛制上做了很多创新,京津冀分别派8支代表队参赛,抽签分入8个小组,每个小组含京津冀各一支队伍,先进行组内循环,组内队员间相互熟悉,了解各自水平和技术特点;然后将各小组的队伍组合形成8支京津冀联队,进行7场4胜制的比赛。比赛的7个项目为接龙比赛和男双、女双、混双各2项。其中,双打的3个项目要求必须来自不同地区的2名队员配对参赛。

在此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接龙比赛,这是北京市羽协提议并推广的全新比赛项目,由该协会秘书长周志辉始创于运动员的日常训练中。接龙比赛要求队员按照顺序,每人每次只能击球1次,击球后回到队尾,依次轮转。增强了队员合作意识,比赛强度不大,能很好地促进队内交流,提高团队意识和比赛趣味性。此次比赛接龙赛受到了三地羽毛球爱好者的关注,他们都表示非常新颖,特别适合业余选手交流。现场的选手和观众纷纷拿起手机记录这一趣味盎然的时刻。

最终,经过15日下午和16日上午的比赛,决出了京津冀8支联队的排名。冠军得主为京津冀联队四队(天津羽协中老年火队、河北省羽协唐山羽协队、北京市羽协昌平羽毛球协会)。三地球友在这个活动中与老朋友会面,与新朋友相识。本次联谊赛既保持了体育活动的竞技性,又突出了联谊活动的交流性,场上是对手,龙争虎斗,场下是朋友,各抒己见。最终,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中,结束了本次交流赛。

本次比赛由北京市羽毛球运动协会会长种彦强、副会长朱凤昌、秘书长周志辉、联合党支部书记詹海玉,河北省羽毛球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文彦,带队参加本次联谊活动,天津市羽毛球协会会长张涵,参与研讨活动,并出席闭幕式,为相关参赛运动员颁发了奖杯及纪念品。同时,天津市体育局局长李克敏颁发了本次比赛的最佳组织奖。

第二届京津冀联谊赛拟于明年在北京举办。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