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健身气功网络视频系列大赛之五禽戏开赛

2020年09月12日09:56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开幕式上的五禽戏展演。组委会供图
开幕式上的五禽戏展演。组委会供图

人民网北京9月12日电 9月10日,2020年全国健身气功网络视频系列大赛之五禽戏暨第十二届华佗五禽戏养生健身节在安徽亳州开幕。100余名健身爱好者在活动现场一起习练五禽戏。

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任郭洪峰,安徽省体育局副局长戴忠林,安徽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冯潮等嘉宾出席开幕式。截至目前共有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425支代表队2347人参赛,线上投票于9月11日正式开启。

本次网络视频大赛参赛项目为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编创推广的缩短版健身气功-五禽戏普及功法,竞赛组别分为五禽戏集体赛和五禽戏个人赛,参赛所用音乐为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发行的健身气功五禽戏缩短版无口令词音乐。

大赛将传统赛事活动与线上赛事活动有机结合,通过互联网搭建线上比赛平台,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统筹线上与线下,拓宽“体育+互联网+居家”办赛,方便全国各地健身爱好者参与竞赛,宣传、推广普及五禽戏传统养生功法,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发挥体育在预防、干预、治疗疾病功能及独特作用价值。

组委会表示,举办2020年全国健身气功五禽戏网络视频大赛暨第十二届华佗五禽戏养生健身节,旨在响应全民健身计划,进一步推动健身气功项目的全面发展,为健身气功爱好者搭建交流展示的平台。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中国健身气功协会、安徽省体育局、安徽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安徽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安徽省健身气功协会、亳州市文化旅游体育局承办。

(责编:胡雪蓉、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