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北京市民族传统体育柔力球、花棍项目展演暨颁奖活动成功举行

2020年09月30日08:2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20年北京花棍(线上)表演赛一等奖作品《美丽的草原我的家》-高尚摄(图由主办方会提供)

人民网北京9月30日电 2020年北京市民族传统体育系列赛事(柔力球、花棍项目)展演暨颁奖活动28日下午在鱼与剧场成功举行。赛事一等奖及优秀组织奖获得者代表62人现场参加展演及颁奖活动,组委会播放赛事回顾短片,重温赛事精彩瞬间;获奖选手们奉献精彩纷呈的柔力球、花棍套路表演,并分享了疫情期间坚持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训练、参与民族体育线上赛事的感受。

昌平区七里渠中心小学集体自编套路《响宴》-高尚摄(图由主办方提供)

由北京市民族宗教委、市体育局、市教委主办的2020年北京市民族传统体育系列赛事——第四届京津冀柔力球(线上)交流大会和2020年北京花棍(线上)表演赛于4月至7月举行。受疫情影响,赛事组委会创新形式,改为线上办赛,同时组织开展了线上执裁、培训、宣传片录制及满意度调查等工作,积极引导群众以民族传统体育项目为抓手,居家科学健身,强健身心,共战疫情。全新的普及推广形式提升了赛事的群众参与度和社会影响力,丰富了群众生活,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花棍优秀节目《我为祖国献石油》-高尚摄(图由主办方提供)

第四届京津冀柔力球(线上)交流大会吸引三地1507位柔力球爱好者报名参赛,共收到作品1243件,创历届参赛规模新高。大会共评选出一等奖443人、二等奖607人、三等奖457人,大众网络点赞最受欢迎作品30个及优秀组织奖89个。2020年北京花棍(线上)表演赛有259人报名参赛,提交作品179件。最终评选出一等奖53组、二等奖54组、三等奖72组及大众网络点赞最受欢迎作品30个。

北京市民族传统体育系列赛事展演暨颁奖活动为柔力球、花棍等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爱好者们提供了共展技艺、共叙友谊、共享荣誉的机会,展现了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的独特魅力,肯定了民族传统体育人的不懈努力,开拓了民族传统体育工作的广阔潜力,有力地推动了北京市全民健身工作,为建设健康中国、健康北京贡献力量。

(责编:欧兴荣、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