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北京毽球交流大会举办

2020年10月17日15:0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20年北京毽球交流大会开幕式现场(杨乔栋 摄)

人民网北京10月17日电(杨乔栋)17日,2020年北京毽球交流大会在北京市朝阳体育馆举办,共有来自北京市58支代表队、近500名毽球爱好者在此切磋球技、交流友谊。

2020年北京毽球交流大会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毽球是利用羽毛球场地,排球的战术,足球的脚法,三位一体的运动。据了解,本次毽球交流大会是北京市举办的第二届大会,赛事设毽球和平踢毽两大项,其中毽球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平踢毽分为男子组、女子组和混合组,第一阶段采取分组循环赛,第二阶段采取交叉淘汰。 无论是“毽球”还是“平踢毽”在竞技性的基础上都兼具观赏性,比赛队员用腿和脚来完成各项高难度进攻、防守动作。

对此,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曹金亮表示,本届大会满足了不同年龄段、不同水平的毽球运动爱好者的健身需求,吸纳更多人群参与到毽球运动中来,也为高水平毽球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共同竞技、共同提高的平台,“近两年北京市毽球水平发展较快,随着群众性毽球活动广泛开展,毽球运动水平也在不断提高。目前,各类比赛上已涌现出一批高水平运动队,运动员技术动作的难度不断加大,扣球、倒勾、凌空扫射等难新动作层出不穷。”

2020年北京毽球交流大会由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朝阳区体育局主办,北京市毽绳运动协会、北京市朝阳区体育局承办。

(责编:杨乔栋、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