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回天地区家庭趣味冰壶球体验赛举行

2020年10月28日15:54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10月28日电 “乐享生活 回天有我”,为推广、普及冰雪运动知识,激发广大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体育健身需求,营造全社会积极支持参与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浓厚氛围,由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北京市社区体育协会承办,融泽家园一区社区党支部居委会、北京睿智翔云广告有限公司协办,北京市昌平区体育局支持的回天地区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家庭趣味冰壶球体验赛,于10月27日下午在回龙观街道融泽家园一区举行。

活动现场,陆地冰壶老师首先向在场社区居民讲解了陆地冰壶的发展历史和文化,介绍了陆地冰壶运动的基本规则和场地器材设施,体验者们对于这项有点陌生的运动表现出了极高的学习热情,听得津津有味。紧接着,老师演示了陆地冰壶的规范动作,体验者们在老师指导下练习基础动作:他们单膝跪地,手握冰壶把,放稳冰壶,轻轻出手,玩得不亦乐乎。体验环节结束后,现场进行了以家庭为单位的分组比赛,广大社区居民在实践中了解陆地冰壶运动的同时,更深入地体验了冰雪运动所带来的奥妙与乐趣。

陆地冰壶是冬季奥运会项目冰壶的普及版,与冰壶的比赛规则基本相同,即保留了冰壶运动的重要特质,又打破了冰壶运动的场地限制,是冰雪运动发展的创新项目。该运动有着占地面积小、易于学习和掌握、不受季节影响等特点,只要场地平整光滑,室内外均可随时开展活动,符合“全民健身新时尚”理念,使国民提高自身修养与身体素质,为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随着北京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活动组委会经过多方协调和周密准备,在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前提下,为满足疫情期间回天地区居民的健身需求,把活动办到居民身边去,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抓实抓细防疫和安全措施,确保赛事活动顺利进行,为广大社区居民提供一个安全有保障的交流展示的平台。活动的成功举办对落实《优化提升回龙观天通苑地区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和北京市政府《关于加快冰雪运动发展的意见(2016-2022年)》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编:杨磊、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