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北京市民体质促进项目嘉年华圆满落幕

2020年11月02日13:5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11月2日电(杨乔栋)11月1日,为期两天的2020年北京市民体质促进项目嘉年华活动圆满收官,共有来自北京地区的千余名健身爱好者和300余组家庭参与其中,感受了全民健身的浓厚氛围。

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副主任孔宪菲介绍,为了进一步扩展活动参与群众的覆盖面、营造浓厚的全民健身活动氛围,本次体质促进项目嘉年华共设置东、北、南、西四个赛区,分别对应在北京的东城区、顺义区、大兴区和丰台区四个行政区域,“我们希望两天四场次的比赛活动,宣传科学健身,使老百姓注重身体各项机能全面发展,从而在全市范围内掀起健身热潮。”

在参赛项目设置上,分为个人项目和家庭项目。其中,个人项目选取了考察心肺功能的吹踩气球、考验协调能力的平衡前进、锻炼前臂肌肉力量的手卷辘轳、比拼速度素质的五米折返跑、测试腿部力量的袋鼠快跳以及垃圾分类投篮计时六个项目。家庭项目则更侧重趣味性和亲子间的默契程度,设置“同舟共济”“袋鼠运瓜”“你抛我接”五米折返跑亲子接力和“小马快跑”五个亲子趣味项目,“这些项目的设定经过精心研究,不需要具备专业技巧,便能全面考察挑战者的力量、平衡、柔韧、反应、耐力等身体机能,反映出选手的综合身体素质。” 孔宪菲补充道。

此外,为宣传冬奥知识,加强冰雪体验感,嘉年华还设置了陆地冰壶、冰球射门、VR滑雪机等趣味冰雪体验项目,让嘉年华活动成为一次名副其实的全民健身大联欢。现场的健身爱好者们在签到处领取参赛包和参赛卡,在完成每一个挑战项目后都能收集到一个印章,收集齐所有印章即可领取完赛证书。

对此,孔宪菲强调,通过本次嘉年华活动将简单易行、有趣的科学健身方法带到群众身边,增强人民体质,弘扬积极向上的社会风气,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北京市民的健康水平。

2020年北京市民体质促进项目嘉年华由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东城区体育局、顺义区体育局、大兴区体育局、丰台区体育局承办。 

(责编:杨乔栋、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