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创造辉煌 青春无悔--国乒为11位老将举办退役仪式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4年02月28日14:48

老将退役
老将退役
下一页

人民网镇江2月27日电(记者王继晟)2014国乒“直通东京”第二阶段选拔赛下午进行了4场半决赛,男队樊振东和许昕,女队木子和刘诗雯赢得了决赛权。随后国乒队为11位老将举办了退役仪式,王励勤、马琳、陈玘、邱贻可、李平、张超、郭焱、曹臻、范瑛、常晨晨、饶静文等老将共同告别了自己辉煌的运动员生涯。

身披国家队战袍征战20年的马琳、王励勤分别带着18个和16个世界冠军,惜别自己的乒乓国手生涯。马琳和王励勤携手后来成长起来的王皓共同开创了马王时代,10年间创造了无数辉煌,捍卫了国球荣耀。王励勤坦言,“从15岁入队,国家荣誉高于一切就始终铭记在心,我们所有取得的辉煌战绩,都是团队集体共同的努力。”马琳回忆说,2010年在莫斯科领衔夺得男团冠军,一定意义上说比自己2008北京奥运会夺得单打冠军更激动。

陈玘曾是男乒主力中唯一的左手将,也几乎是当时最为出色的双打选手,20岁便夺得了奥运会男双金牌。曹臻是两届世乒赛混双冠军,范瑛的外战成绩则非常出色。两人未能进入国乒的主力层,但国外女乒有很多对手这两个种打法的选手,像金暻娥、姜华珺、王越古等人,在队内训练当中,她们为主力选手提供了很大的帮助。两人同时也起到了承上启下的作用,帮助一批特殊打法的选手成长起来。

国乒长盛不衰的辉煌,源自每一位乒乓国手的无私奉献。11位老将有国乒的绝对主力,有双打的奇才,有特殊打法的领军人,他们的共同努力,青春的汗水抛洒在赛场,成就了国乒的辉煌。国乒总教练刘国梁说,告别辉煌的国手生涯,相信11位乒乓老将开启新的事业,同样能够创造成绩,延续国乒的团队精神。

镇江直通赛场惜别老一代世界冠军们,同时也宣告了国乒正式开启新的节奏,4月的东京世锦赛,国乒新一代开始挑大梁。

【1】【2】【3】

分享到:
(责编:温静、张帆)

 更多酷图

  • 丁俊晖时尚写真曝光丁俊晖时尚写真曝光
  • 各国政要的体育情结各国政要的体育情结
  • 叶诗文蜡像揭幕叶诗文蜡像揭幕
  • 北京男篮夺得CBA总冠军北京男篮夺得CBA总冠军
  • 盘点索契冬奥中国队奖牌盘点索契冬奥中国队奖牌
  • 盘点花滑养眼美女盘点花滑养眼美女
  • “花裤子”PK“花衣服”“花裤子”PK“花衣服”
  • 纵览冬奥之趣图回顾纵览冬奥之趣图回顾
  • C罗获金球激动落泪C罗获金球激动落泪
  • 美女惊艳全场美女惊艳全场
  •  相关专题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英超-登巴巴再成救世主 切尔西…
    2. 2北京奥运会揽八金 史上第一人菲…
    3. 3前体操名将桑兰产下男婴 重5斤…
    4. 4利物浦夺冠之路再克一劲敌 佩帅…
    5. 5组图:桑兰顺利产子 爱子真容曝光
    6. 6“吊环王”陈一冰求婚成功 盘点…
    7. 7人民日报:中国男足 把魂找回来
    8. 8董方卓发福引调侃 盘点体坛贪吃…
    9. 9昔日天骄如今大腹便便 这是董方…
    10. 10爱妻产子刘炜当爹 球迷:去姚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