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退役李娜送祝福 把脉中国足球古力特称太慢【2】

肖万里

2015年04月15日07:34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刘翔退役李娜送祝福 把脉中国足球古力特称太慢

  绅士风度

  异议

  世界最佳?坎通纳选小帕

  虽然没有了球场上竖起球衣领子的霸气,但退役多年的曼联“国王”坎通纳依旧是媒体关注的焦点。在昨日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坎通纳放言,在他眼里最好的球员并不是梅西或者C罗。

  一顶鸭舌帽,一件咖啡色的外套,加上满脸的络腮胡子,退役从影的坎通纳充满艺术气质。在发布会上,坎通纳的回答不时引来记者们的笑声。

  谁是当今足坛最好的球员,梅西还是C罗?面对这个只有两个选项的问题,坎通纳给出了第三者的名字,“帕斯托雷,来自巴黎圣日耳曼的帕斯托雷。”坎通纳对于这名阿根廷中场不吝赞美之词,“帕斯托雷的传球很好,他总能给你带来惊喜。足球不仅仅是进球,传球也很重要,我认为帕斯托雷是现在世界上最有创造力的球员。”

  谈到世界足坛的建队模式,坎通纳对于西甲巴塞罗那俱乐部推崇备至,“富裕的俱乐部很多,他们很容易就能买到好球员。我反而更喜欢巴塞罗那,他们也有钱买好球员,但他们也培养年轻人。他们的青训系统是伟大的。要想别人永远无法击败你,就得在青训上加大投入,这才是重要的。”

  作为曼联曾经的传奇球星,坎通纳对于现在的曼联有话要讲。在他看来,曼联俱乐部由美国人做主并不是好事,“美国人的民主不是好的榜样,尽管他们有很多好的东西。”

  把脉

  中国足球?古力特称太慢

  坎通纳的新闻发布会结束后,现场随即走出另外三位足球人,他们分别是俄罗斯主教练卡佩罗、荷兰足球名宿古力特以及法国球星萨哈。在新闻发布会上,三位专业足球人也对中国足球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卡佩罗回忆说,他第一次来中国是上个世纪90年代初,“当时我是和AC米兰一起来的,在中国踢了八九场比赛。中国足球的水平并不是太糟糕,我认为他们会有一个不错的未来,毕竟是十几亿人的大国。”卡佩罗认为,把年轻球员送出国去学习,不如把中国的教练送出国去学习,“这些教练学到更多东西后,会带来更多更科学的训练方法,这样就能让更多的年轻球员获益。”

  古力特也赞同卡佩罗的观点,“中国足球的未来值得期待。”古力特说,他看过中超的比赛,“现代足球的节奏很快,但中国的足球速度太慢了,一些人在球场上有气无力,传球慢,失误也多,技术性还得加强。”

  萨哈则更多谈到了中国足球的改变,“我认为中国足球越来越好,连德罗巴、阿内尔卡都来踢过球。中国足球与世界的联系、交流在加强。假以时日,我认为中国足球一定能进入世界杯,甚至有一定的竞争力。”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