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退役李娜送祝福 把脉中国足球古力特称太慢

肖万里

2015年04月15日07:34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刘翔退役李娜送祝福 把脉中国足球古力特称太慢

  15日晚,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颁奖典礼将在上海举行。13日,主办方恒源祥集团总经理陈忠伟向现任劳伦斯学会主席摩西献上了曼德拉的绒绣像,摩西感谢了上海市政府、恒源祥公司以及赞助商为本次颁奖典礼所付出的努力。14日,李娜、坎通纳、卡佩罗、古力特等出席颁奖典礼的体育明星召开新闻发布会,接受了全球媒体的采访。

  女士优先

  焦点

  刘翔退役 李娜送上祝福

  一件灰色的长款外套,加上宽松的绣花衬衣,获得劳伦斯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提名的李娜,昨日上午在上海大剧院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在采访中,李娜祝福了刚刚退役的刘翔。

  出现在媒体面前的李娜孕味十足,她在起身接受媒体拍照的时候,双手也托着肚子。有记者问李娜是做运动员辛苦还是怀孕辛苦,李娜表示:“各行各业都会很艰辛,只是我们很幸运生活在摄像机面前,让人们知道我们每天在做什么。第一次做妈妈没有太多经验,还得慢慢体会。”

  当被问到退役后生活最大的改变时,李娜坦言感觉完全不一样,“当球员的时候,每天你要承受比赛压力,要按照行程安排去生活。退役后的生活比我想象的要繁忙很多,但不管怎样还是觉得自己很幸运,从职业球员到准妈妈,角色转换很顺利。”李娜表示,“现在比较奢侈的是终于可以睡到自然醒了,这在以前当球员的时候是难以想象的。”

  有记者问李娜如何看待她和刘翔前后脚退役的差异评价,李娜先是调侃了一下记者,“你这前后脚迈得有点大,都好几个月了。”随后她表示:“不管是刘翔还是我,做出退役的决定都是艰难的。不管怎么说,在运动员退役后我们能做的只有祝福,我觉得过多评论不太好。”

  现场

  记者ACE问 娜姐接不住

  按照安排,李娜的新闻发布会应该在上午10点45分举行,但实际的开始时间推迟到了11点05分。

  刚过10点,发布会现场前排位置就架起了长枪短炮,国内外的记者对于李娜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虽然发布会举行时间推迟,但李娜没有让等待她的媒体失望。在大约半个小时的发布会上,她再现运动员时期的风格,娜式语录层出不穷。

  有记者请李娜谈一下自己竞争劳伦斯奖的优势和劣势,她回答说:“这个不用我来评价,评委会的人最清楚。”当被问到怎么看待中国运动员很少在劳伦斯上获大奖时,李娜开起了玩笑,“如果劳伦斯体育学会让我当选会员的话,我可能会知道更多内幕,那样我才能更有力地回答你的问题。”

  不过,尽管李娜能说会道,她也有回答不上来的时候。发布会上有记者问,要想获得劳伦斯奖的提名,除了竞技成绩突出,还需要什么特质?面对这个问题,李娜先表示“我瞎说的”,随后思考了几秒钟,接着表示“怎么说呢”,又过了几秒钟后,李娜笑了笑,“其实我也不太知道”。

  李娜说完这句话,现场记者都笑了起来。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