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本赛季结束后退役

2015年12月01日07:3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当地时间11月20日,科比在对阵猛龙队的比赛中。
  新华社记者 杨 磊摄


  在一篇名为《亲爱的篮球》的文章中,37岁的科比写道,是篮球“给了一个6岁男孩他的湖人梦,我会因此永远爱你”。  据新华社华盛顿11月29日电  (记者李博闻)洛杉矶湖人队当家球星科比·布莱恩特29日通过一家新媒体平台“球员论坛”正式宣布,将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

  “但我无法再继续这样迷恋你了,这个赛季我已倾尽所有,我的心还能承受冲击,我的意志还能处理好磨难,但我的身体知道,是时候说再见了。”科比写道,“不过没关系,我准备好让你走了。”

  科比1996年以第十三顺位被黄蜂队从高中直接选中,随后被交易至湖人队。他将自己整个20年的职业生涯全部奉献给了湖人队,分别在2000年至2002年、2009年和2010年率队5次夺得NBA(美国男篮职业联赛)总冠军,2008年他获得常规赛MVP(最有价值球员),2009年和2010年获得总决赛MVP,并4次获得全明星赛MVP。他目前位列NBA个人历史得分榜第三,仅次于贾巴尔和卡尔·马龙。2006年1月22日对阵猛龙队,科比单场砍下81分,排在NBA历史第二位,仅次于张伯伦的单场100分。科比也是NBA历史上唯一一个连续20个赛季效力于同一支球队的球员。


  《 人民日报 》( 2015年12月01日 21 版)

(责编:赵竹青、马丽)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