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瑞典边缘国脚“咸菜价”投富力

2016年01月10日15:31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广州富力俱乐部此前向羊城晚报记者透露将引进两名北欧超级联赛外援,昨天,其中一名外援露出真容,瑞典超级联赛亚军哥德堡队通过其官方网站宣布,29岁的瑞典国脚古斯塔夫·斯文森将转会广州富力,转会费用为500万瑞典克朗(约合54万欧元),远低于120万欧元的市场估价。球迷热议其为“咸菜价”,就看富力能否用其做出“烧鹅”的味道。

据称,斯文森在结束瑞典国家队1月份的集训后,直接前往广州向富力报到,接受体检并熟悉环境。斯文森个人表态称已经就个人待遇与富力达成协议,签订了两年的合同。“我希望在一切明朗之前,给自己和家人找一个适合居住的地方。”他说。

按照富力主教练斯托伊科维奇的设想,富力新赛季引援主要是充实后腰和前锋人选。身高1米84、体重82公斤的斯文森是一名中后场多面手,主打位置就是后腰,也能胜任边卫和中卫位置。斯文森出身哥德堡青训体系,2010年到2014年间曾在土耳其和乌克兰联赛闯荡,2014年以自由身回归母队哥德堡。近两个赛季,他代表哥德堡俱乐部在瑞超联赛出场52次,打入一球。斯文森同时也是瑞典国脚,不过从2009年至今,他只代表瑞典国家队出场5次,没有入球,只是一名边缘国脚。

此次富力俱乐部用54万欧元签下斯文森,是一笔性价比很高的交易,因为根据德国足球数据网络媒体《转会市场》给出的估价,斯文森的身价应为120万欧元。难怪球迷用“咸菜价”来形容这笔交易。另外,哥德堡体育总监格伦则用了“很遗憾我们失去了2015赛季最重要的球员”来形容斯文森的转会。他表示能够理解斯文森前往海外踢球的想法,“毕竟1月份他已经年满29岁了,这或许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后机会。”

富力另一名即将到位的外援也来自北欧联赛,是巴西籍前锋,转会费更高一些,达到300多万欧元。 (记者苏荇)

(责编:赵英梓、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