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世界杯预选赛

国足40强赛征程:两平香港陷被动 完胜卡塔尔奇迹出线

2016年03月30日00:4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3月30日电(胡雪蓉) 3月29日晚,在2018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男足2-0完胜卡塔尔队,同时澳大利亚5-1战胜约旦,菲律宾3-2力克朝鲜,伊朗2-0取胜阿曼,最终中国队在四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名中以11分排名第四,时隔14年后再次晋级世预赛亚洲区最后阶段的比赛。下面就让我们回顾一下国足40强赛征程。

2015年6月16日 不丹0-6中国

6月16日,佩兰率领中国队开始征战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首战国足客场对阵弱旅不丹队。上半场国足1-0艰难领先,下半场杨旭完成帽子戏法,于大宝梅开二度,武磊破门得分,最终国足6-0横扫不丹,取得世预赛开门红。

9月3日 中国0-0中国香港

9月3日,中国队主场迎战中国香港队。上半场比赛,郑智、于汉超共4次击中立柱;第91分钟,中国香港队员禁区内手球,但主裁并未判罚点球。最终,国足0-0战平中国香港仅获得1分。赛后,主帅佩兰表示非常失望,他认为球队创造了机会却没有把握,球员在场上就像小孩子踢比赛一样。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