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火箭、鹈鹕两队10月出战第十届NBA中国赛

2016年03月31日09:0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NBA)火箭、鹈鹕两队10月出战第十届NBA中国赛

新华社北京3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郑直 黄杰)NBA官方30日宣布,第十届NBA国际系列赛中国站比赛将于2016年10月9日与12日在上海与北京上演,休斯敦火箭队与新奥尔良鹈鹕队将来华参赛。

10月9日,火箭与鹈鹕将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中心进行首场比赛,随后两队将移师北京,12日在乐视体育生态中心上演第二战。赛事将通过电视、网络及社交媒体向全球200多个国家与地区转播。

休斯敦火箭队早在2004年首届中国赛时便来到上海与北京。那也是传奇巨星姚明首次在家乡参加NBA比赛。他与在国王队试训的刘炜上演了一场中国德比。鹈鹕队则是首次造访中国。

两队阵容均是星光熠熠。火箭队阵容包括4届全明星、奥运会金牌得主詹姆斯·哈登,8届全明星、3次联盟最佳防守球员德怀特·霍华德等;鹈鹕则拥有3届全明星、入选上赛季一阵的安东尼·戴维斯,2011-2012赛季进步最快球员莱恩·安德森与全明星球员霍勒迪等。

“能够与中国球迷建立这样特殊的纽带,我们感到非常骄傲。我们火箭队全体成员都期待再次访问中国。”哈登表示。

由康师傅呈现的本届中国赛将继续带来丰富的场外活动。10月7日将第五次举办球迷日活动。球迷将有机会参与场上游戏并参与两队训练。国际系列赛还包括NBA关怀行动。合作伙伴也准备了一系列互动活动。

自2004年起,NBA已经在北京、广州、澳门、上海、深圳与台北举办了共20场赛事,今年过后则是22场。作为NBA国际系列赛的一部分,NBA关怀行动和球员一起举办了40多次社区活动,为孩子们建立了10个NBA学习与娱乐中心。

“我们很高兴今年可以回到上海和北京举办NBA国际赛,这不但可以让球迷现场体验精彩的NBA赛事,还能让我们的球队与中国球迷建立紧密的联系,更多地了解中国文化。”NBA总裁萧华表示。(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