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女篮

里约奥运女篮分组确定 中国将先后战西班牙美国

2016年06月20日08:0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里约奥运会女篮分组(图为国际篮联官网截图)
里约奥运会女篮分组(图为国际篮联官网截图)

人民网北京6月20日电(张帆)随着白俄罗斯队获得最后一张入场券,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篮落选赛结束了全部比赛,奥运女篮12支参赛队全部产生,分组也随机出炉。中国女篮与加拿大、西班牙美国、塞内加尔和塞尔维亚同分在B组。

根据今年3月举行的里约奥运会女篮比赛抽签,A组包括日本、巴西、澳大利亚和3支落选赛突围的球队,B组则包括加拿大、美国、塞内加尔、塞尔维亚和2支落选赛突围的球队。落选赛结束后,两个分组对阵也随之确定。

中国女篮因大洲回避的原则被分在了B组(此前日本经过抽签进入A组)。同组的还有加拿大、西班牙、美国、塞内加尔和塞尔维亚。A组中有日本、巴西、澳大利亚、法国、土耳其和白俄罗斯。

按照奥运会赛制,小组前四名的球队晋级8强,中国女篮闯入八强的前景并不乐观。同组的对手实力都不弱,世界冠军美国女篮,落选赛大胜中国女篮34分的西班牙女篮,2015年欧锦赛冠军塞尔维亚女篮,以及2015年美锦赛冠军(当时美国未参赛)的加拿大女篮,塞内加尔女篮也是非洲冠军,面对这些队伍,中国女篮姑娘每场都得拿出力拼的心态和发挥。

中国女篮里约奥运会小组赛赛程(以下均为北京时间)具体如下:

8月7日 1:15 中国VS加拿大

8月9日 6:45 中国VS塞内加尔

8月10日 23:15 中国VS西班牙

8月13日 1:15 中国VS塞尔维亚

8月15日 1:15 中国VS美国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