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金台球探】

一代传奇完美谢幕 新秀崛起同样精彩【3】

2016年10月18日16:1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克里斯·邓恩

“小沃尔”邓恩

北京时间6月24日,森林狼队用五号签选中了来自普罗维登斯大学的超级控卫克里斯·邓恩。这名有“小沃尔”之称的22岁小将在新赛季与金童卢比奥成为明尼苏达森林狼的进攻发动机。

克里斯·邓恩是本届最拔尖的控卫。作为一名大三生,邓恩之前几年的篮球生涯,经历了不少曲折。大一、大二的时候,受到肩部伤势的困扰,邓恩总共只打了29场球,临场贡献也是寥寥。但大三一年,他场均得分却急速飙升到20以上,场均助攻数也超过了7次。邓恩具备了一位优秀控卫该有的素质,他1米93的身高,100公斤的体重,也足够适应NBA的高强度对抗。

邓恩的传球技术出色,无论是给内线的喂球,还是寻找空位处的队友,他的球往往能准确送达。在个人进攻方面,邓恩单打能力是一流的,他的第一步启动非常快,足以摆脱大多数难缠的防守者;他的急停投篮同样在大学三年间得到了磨练。另外,出色的弹跳力和优质的平衡感,也保证了邓恩可以随心所欲的在篮下驰骋。

只是很遗憾,伤病的隐患却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邓恩冲击高顺位,甚至3甲的前景。大一、大二的时候,邓恩同一个肩膀的多次受伤,这让他共计只打了29场比赛。另外,也是因为伤病等多方面的因素,邓恩的失误非常多,2014-15赛季,他的场均失误数一度达到了4.1次之多。而为了减少失误,未来邓恩或许需要减少往篮下猛冲的频次。

此外,在接球就投的环节上,邓恩还有着明显的缺陷。作为核心控卫,他与大个子之间打挡拆的意识也不算好。而身处整体实力偏弱的大东区,也让邓恩的华丽数据少了一些说服力。

邓恩在季前赛的表现相当出色,相比卢比奥,邓恩拥有更好的对抗性,传朴实无华的精准传球与金童华丽的球风完全不同。我们相信,这对风格完全不同的组织后卫将在新赛季的比赛中给维金斯和唐斯输送更多的炮弹。

多曼塔斯·萨博尼斯

今年6月,魔术队用第11号签位选中了前苏联名将萨博尼斯之子,来自冈扎加大学的多曼塔斯·萨博尼斯。选中之后,小萨博尼斯就被送到了雷霆。

小萨博尼斯的父亲是欧洲传奇中锋阿维达斯·萨博尼斯,这个名字可能对一些年龄较小的球迷来说很陌生,阿维达斯·萨博尼斯在欧洲是具有超级统治力的中锋,是姚明从小的偶像。虎父无犬子,小萨博尼斯也具有完美篮球的天赋,他大二一年场均可以砍下17.6分11.8个篮板,并且带领球队打进甜蜜十六强,表现极为出色。

作为一名内线球员,萨博尼斯2.08的身高和2.10的臂展并不突出,而且运动能力也相当平庸,技术上也没有任何繁复华丽之处,但所有这一切,都不妨碍他在球场上的大杀四方,因为在移动能力、基本功、比赛欲望以及篮球智商的其他诸多方面,他都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萨博尼斯拥有出色的脚步动作,一双巨掌控制力十足,他在身体控制、投篮手感等诸多不易察觉的技术细节上都出类拔萃。除了个人进攻,萨博尼斯最突出的优势是他的篮板球能力。在今年的所有新秀球员中,他的每分钟进攻和防守篮板球数都名列前茅,出色的预判以及强硬得作风让他总是能够对弹出篮筐的皮球形成压迫。

雷霆球迷盼望着可以在新赛季看见小萨博尼斯在油漆区里上演属于俄克拉荷马人的梦幻舞步。

(责编:赵雪晨、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