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金台球探】

一代传奇完美谢幕 新秀崛起同样精彩【5】

2016年10月18日16:1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德拉甘·本德尔

德拉甘·本德尔

2016年选秀大会上,菲尼克斯太阳第四顺位出手,拿下克罗地亚的技术流大个子,2米16的德拉甘-本德。

德拉甘·本德尔是今年选秀公认天赋最出色的海外球员,他主打大前锋,偶尔也会游移到中锋位置上,他的NBA模版是西班牙人保罗·加索尔。尽管,本赛季,本德尔在以色列的豪门特拉维夫马卡比队,出场时间寥寥,基础数据也颇为寒碜。但作为1997年11月出生的小将,本德尔的上升前景,却相当被专家看好。

本德尔是移动能力非常出色的内线,他的臂展,他的摸高,在同年龄的球员中,也是出类拔萃的。另外,本德尔的协调性和球感,并没有因为身高受到影响。他的球商也很高,有着出色的球场视野。

防守端,本德尔的横向移动敏捷,对篮下的封堵也往往让对手畏惧。此外,自信心和良好的预判,也有助于他在更高的舞台上展现自己的才华。更难能可贵的是,在将众多天赋集于一身的同时,本德尔还颇为谦逊,训练和比赛态度非常积极。

在技术方面,本德尔没有大的缺陷。可比赛中,一旦防守强度提升,他的技术动作完成,就会出现问题。这一点,在对上比自己身体条件更出色的球员时,也会更加明显的体现。此外,对一名18岁的小伙来说,天赋是一方面,但比赛经验的累积,必然是需要一个过程的。未来,如果本德尔进了NBA,却发现自己无球可打,他也必须做好沉下心来,刻苦磨练的准备。

“大魔王”周琦&“中国巨人”王哲林

周琦、王哲林在今年NBA选秀大会第二轮分别被火箭队和灰熊队选中。

现年20岁的周琦1996年1月16日生于河南,身高2米16,体重95公斤,臂展2米37,司职中锋,现效力于CBA新疆队,是中国目前最有潜力的球员之一。

2014-15赛季进入CBA以来,周琦已经为新疆效力两个赛季。在过去不久的2015-16赛季,周琦代表新疆队出战42场,场均能够贡献15.8分9.8篮板3.2封盖,成功蝉联了联赛盖帽王的称号,并帮助新疆男篮进入CBA四强。

2014-15赛季,王哲林场均可以拿下22.1分和11.8个篮板,投篮命中率为62%;上个赛季,王哲林受到伤病的困扰,他只打了9场比赛,场均得到10分和6个篮板。

虽然周琦和王哲林已经确定不会参加新赛季的NBA比赛,但是他们在CBA的发展也受到了广泛的关注,中国球迷都期待着在明年可以看到他们的身影出现在NBA的赛场上。

(责编:赵雪晨、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