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金台球探】

一代传奇完美谢幕 新秀崛起同样精彩【4】

2016年10月18日16:1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杰伦·布朗

“小麦蒂”布朗

在北京时间6月24日的NBA选秀大会上,凯尔特人在第三顺位选中了加利福尼亚大学的杰伦·布朗。这位有“小麦蒂”之称的19岁小前锋拥有着惊人的身体天赋和出色的防守能力,这些特点均符合绿衫军的球队风格。

杰伦·布朗早早具备了在NBA征战的身体素质,出色的臂展,出众的身材,良好的力量优势,让他在同级的三号位球员中显得格外突出。如果不是因为本-西蒙斯和布兰登-英格拉姆两大天才的参选,杰伦-布朗或许才是今年天赋最棒的小前锋。

布朗有着敏锐的防守嗅觉和玩命的防守态度,可以从1号位一直防到4号位,并且也有在未来成为联盟顶级防守者的潜质。而在进攻中,他同样擅长使用身体对抗,并时常能在对抗中,寻找到攻击篮筐的良机;他发起和终结快攻的能力,也让人印象深刻。

虽然,布朗有着比较强的得分能力。但是如果想要更进一步,并在未来成为全明星级别的球员,布朗显然还需要提升自己的投篮稳定性。有时候,布朗太过依仗身体的优势,却忽略了小技术的练习。他攻击篮筐的招数还不是很多,左手的攻击能力相对较差。

进攻端,布朗有持球过多的毛病,而这也造成了他比较高的失误率。在防守中,虽然布朗的能力没问题,但他却经常开小差,专注度还需要改善。

(责编:赵雪晨、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