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易建联再出场表现中规中矩 提升防守才是出路

唐舸 吴文俊
2016年10月21日08:20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易建联提升防守才是出路

北京时间昨天,NBA季前赛继续进行,湖人以112:123再次负于勇士,勇士获得季前赛五连胜。易建联出场打了12分钟,他4投2中拿了4分2篮板。

在上一场对阵勇士的比赛里,易建联并未获得出场机会。而在前日的赛前训练中,阿联的积极表现得到了主帅卢克·沃顿的认可,沃顿表示,易建联训练表现是“现象级的”,他称易建联是场上最好的球员之一。顺理成章,在湖人与勇士的第二场对决中,易建联得到了12分钟的出场机会,他全场比赛4投2中,命中的两球都是远距离的跳投,表现中规中矩没有重大的失误也没太亮眼的表现。

洛杉矶湖人现在的大名单内有17名球员,而赛季开始前球队名单人数只能保留15人,包括易建联、慈世平和罗宾逊在内的三名球员都是非完全保障合同,也就是说阿联还是可能面临被裁的风险。根据之前一些媒体的报道,沃顿没有明确表示会裁掉哪一人,但从比赛中还是多少可以看出一些端倪。慈世平除了经验和老将能带给球队的化学反应外,对球队的帮助应该不大,对阵勇士的二番战他登场5分钟,两投全失。另一个竞争对手托马斯·罗宾逊,和前一场阿联一样被沃顿放在了板凳上,沃顿这样做应该是出于考察队员的目的,但罗宾逊属于终结能力很强的近框前锋,而湖人目前阵容中是不缺少这样的人才的,兰德尔、南斯等人的战力都在罗宾逊之上,但是这几位的投篮实力与易建联还是有明显差距的。从阿联对阵勇士的表现可以看出,他的挡拆后拉开空间接球投篮的能力让沃顿的手中又多了一种战术选择,但比起这个优势,阿联的防守是他目前最需要提高的,包括协防能力和防守积极性等等。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