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2016-2017赛季

2016-2017赛季明天揭幕 NBA新赛季“七大猜想”

黄维
2016年10月25日07:5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NBA新赛季“七大猜想”

  广州日报记者 黄维

  北京时间明天,2016~2017赛季NBA就将正式开战。由于阿联离开湖人、周琦和王哲林都在选秀被选中后未能赴美,虽然缺少了一些中国元素,但新赛季NBA依旧将充满竞争性。广州日报记者将用“七大猜想”来展望这个即将到来的新赛季。

  猜想1

  勇士“拼图”真的完美?

  今年夏天,勇士引入杜兰特引爆了整个联盟。上赛季的73胜阵容基本未动,再加上一个杜兰特,这个阵容看起来十分完美,但实际上压力巨大。

  这支勇士,本赛季除了夺冠绝无退路。上赛季总决赛,勇士遇到的问题是进攻乏力,他们在常规赛场均可以拿114.9分,总决赛最后3场,场均只有95.7分。签下杜兰特,他们希望解决在最后的关键时刻能够攻坚的问题。

  按照牌面来看,这个计划十分完美,但也让他们成为了众矢之的,每支球队或许都会拿出全副精力去对付他们。

  库里的伤恢复得如何,是否一直能够保持健康?杜兰特和球队是否100%兼容?大牌云集的球队是否会在更衣室有隐秘的问题发生?到赛季结束之时,这支球队的疲劳程度能否支持他们打到总决赛?这一切都是未知数。

  猜想2

  “詹皇”迎常规赛MVP?

  库里和杜兰特都在勇士,他们的数据必然会相对平均。

  现在雷霆只剩下威斯布鲁克,他也许会有更多出手机会、打出更多的“三双”数据,但这支雷霆能够走多远?哈登在夏天练得很辛苦,他的数据一直很漂亮,但无论是他还是威少,在所属球队的战绩上都无法威胁勒布朗·詹姆斯。

  以个人表现和球队的战绩综合比较,无论是保罗·乔治、凯尔·洛瑞、利拉德、戴维斯还是莱昂纳德,可能他们今年都有机会,但机会都不大。

  也许“詹皇”今年可以先在常规赛上加冕MVP,然后再想一想怎么样带领球队卫冕总冠军了。

  猜想3

  热火成绩将一落千丈?

  韦德轻轻地转身离开,回到了家乡芝加哥;克里斯·波什的热火生涯也在最近一次体检后结束。“三巨头”时代留下的,现在一点也不剩了。

  现在热火阵中勉强称得上大牌的球员,也许哈桑·怀特塞德算一个。贾斯蒂斯·温斯洛、泰勒·约翰逊和约什·理查德森等年轻球员的比赛能力急需提高。

  热火总裁莱利已经明确表示,虽然热火仍然渴望胜利,但球队现在已处于重建的模式。这支在“三巨头”时代有4次总决赛经历、拿过两个总冠军的球队,成绩一落千丈似乎已经难以避免,而重建和调整都将是缓慢而痛苦的。

  猜想4

  两新人全明星赛露锋芒?

  新赛季,我们将不会见到科比、邓肯这些老将了,新老交替是一件再自然不过的事情,而今年的全明星赛,两位新人或许能够崭露头角。

  “字母哥”阿德托昆博已经展现了他的全面和过人之处,他拿“三双”的能力已经得到了肯定。在东区的前场球员中,球迷大多还是会选择将选票投给詹姆斯、保罗·乔治和安东尼,而“字母哥”可以和米尔萨普、怀特赛德等球员争夺一个位置。

  西部全明星,后卫位置的竞争一向激烈。反观前场的位置,在邓肯退役后会腾出一个空位,唐斯作为这两年来被联盟看好、形象正面的新人,只要表现还算不错,联盟也会顺应球迷的意思力推这位新人。

  因为源源不断造新星和换“新血”是NBA最娴熟的套路。

  猜想5

  马刺要把阿德“卖掉”?

  这看起来有点疯狂,因为阿尔德里奇是上个赛季刚来的全明星级的球员,但马刺这支老龄化严重的球队肯定已经有了自己的考虑。

  比莱昂纳德大6岁的阿尔德里奇现在已经31岁了,今后他的交易价值只会不断下降,再加上他有权在2017年夏天选择跳出合同,马刺自然不可能让他白白溜走。

  阿德走不走,要看球队的表现。如果开局低迷,那么阿尔德里奇就很可能被摆上货架;反之,马刺也愿意让他继续留队,协助球队走得更远。

  现在来看,太阳、热火、湖人这些球队虽然都说要重建,但只要有明星球员愿意加盟,恐怕他们都愿意付出不菲的代价。

  阿德如果被抛售,市场和筹码都是有的,就看马刺怎么想了。

  猜想6

  火箭得分榜能排老二?

  得分榜排名第一基本可以锁定是勇士,但为什么攻击力第二的可能是火箭?在夏天的引援中,戈登和安德森都是厉害的投手,届时火箭的三分球将大有保证。

  只要火箭保持正常的命中率,他们的单回合得分就会有所上升,再加上改打一号位的哈登的牵制力,火箭的三分火炮手应该会获得不少的空位机会,效率自然也就上去了。

  如果主教练德安东尼决定用戈登替换贝弗利成为首发的二号位,那么球队的防守可能会进一步“恶化”,火箭华丽的进攻可期,但防守还是看天吃饭了。

  猜想7

  詹宁斯可以打40场以上?

  詹宁斯这个名字已经有点陌生,但他在本赛季的季前赛中得到了纽约球迷热烈的欢呼声,某些时候他甚至比罗斯还要受欢迎。

  刚满27岁的詹宁斯有过NBA首秀“准三双”,有过新秀赛季单场55分,入选过最佳新秀第一阵容,但却由于伤病,他的职业生涯断断续续。过去两个赛季,他大部分时间都穿着西装坐在场边,或者进行一些恢复性训练,两个赛季加起来缺席了75场比赛。在2015~2016赛季,他职业生涯首次被下放到发展联盟,那是他最黑暗的日子。

  上赛季,他在活塞和魔术只打了48场球,场均只有6.9分、3.5次助攻,这都是他职业生涯的新低。他和纽约的合同仅有500万美元,这一切都归罪于伤病!

  现在,他回来了,在季前赛里找到了一些状态,他现在需要更多的时间,如果可以打超过40场比赛,就可以说克服了伤病,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