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2016-2017赛季

96黄金一代全谢幕!雷·阿伦宣布退役

2016年11月02日08:3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传奇射手雷·阿伦宣布退役

人民网北京11月2日电(赵雪晨)北京时间11月1日晚上,41岁的NBA传奇射手雷·阿伦在球员论坛上发表了一篇《写给年轻时的我的一封信》,正式宣布退役,这意味着“96黄金一代”的最后一位成员也离开了NBA。

雷·阿伦出生于1975年7月20日,他在1996年NBA选秀大会上被森林狼在第五顺位选中,随后被交易至雄鹿。征战NBA的18个赛季里,他先后效力于雄鹿、超音速(现雷霆)、凯尔特人和热火,他曾10次入选NBA全明星赛,2008年和2013年,他分别帮助凯尔特人和热火获得NBA总冠军。

在君子雷职业生涯的1300场比赛里,场均可以出场35.6分钟,能够得到18.9分4.1篮板3.4助攻。他的职业生涯生涯总计命中2973记三分球,在历史三分球排行榜上高居第一,领先第二名的雷吉-米勒413个。

2014年热火在总决赛中负于马刺之后,阿伦就离开了NBA。在过去的两年中,一直有球队邀请阿伦复出,而阿伦也一直在做考虑。不久前,阿伦在接受采访时曾透露他和凯尔特人以及雄鹿这两个老东家联系过复出的可能,但是最终,41岁的阿伦还是决定离开。

雷·阿伦通过球员论坛发表了一篇名为《写给年轻时的我的一封信》,并回顾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而文章内容是写给13岁的阿伦,以回顾职业生涯的方式,向13岁的阿伦“预言”了他的未来,比如将来会和加内特、皮尔斯、詹姆斯、韦德等人一起拿总冠军;比如告诉13岁的自己,“你不仅仅只是一名篮球运动员,而且会涉足电影,会全球旅行,会是一个丈夫,五个孩子的父亲。”

《写给年轻时的我的一封信》摘译:

亲爱的,明天当你走下校车的时候,你将会进入的是一个全新的世界。和之前没有什么不同,每一次当你的父亲需要去空军基地驻扎的时候,你就必须和你的朋友们说再见,然后开始一段新的生活。每三年,你就会经历这样一个过程。新的学校,新的文化,新的面孔。

北加利福尼亚,然后是德国,俄克拉荷马,然后是英格兰,然后是南加利福尼亚,现在是南卡莱罗纳的达尔泽尔。

你已经习惯了成为那样一个没有人认识的孩子,大部分的时刻,你都在努力去寻找新的朋友,努力向人们证明,你是一个非常好的人,这么说并没有什么恶意,你已经习惯了成为一个局外人。在这些事情上面,你做的很不错。

但这一次和以往不同,正值学年中间,每个人都已经互相了解了对方,而且你又处在一个比较叛逆的年龄,这个年纪的孩子,大多比较坏。

你成长于一个有军事背景的家庭,一直到现在,你的朋友们也都来自于类似这样的家庭。在家附近玩的时候,你的脖子上都会挂着一块ID牌子,就像是一个小狗的牌子一样,这样能防止一些不认识你的官兵产生误会。你的小学是在英国度过的,所以你没有意识到,和很多人相比,你的言谈举止都非常的得体。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