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因凡蒂诺:2021联合会杯前景难料

2016年11月27日09:1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因凡蒂诺:2021联合会杯前景难料

新华社莫斯科11月26日电 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26日表示,一直在世界杯前一年举办的联合会杯赛,可能在俄罗斯明年举办完后的下一届里,有许多不确定因素。

因凡蒂诺当天是在出席2017年联合会杯抽签仪式前做出上述表态的。他说,按计划在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前一年举办的2021年联合会杯,应该何时、如何安排赛事,目前还是一个未知数。

由于卡塔尔世界杯计划将在2022年的11月和12月举行,这意味着前一年的联合会杯赛如果也在冬季举行,可能会引发各大职业联赛和俱乐部在赛程安排上的再度不满,因为那时正是俱乐部赛事繁忙的时候。

因凡蒂诺说,国际足联官员们正在讨论相关问题,比如:“我们是不是应该在6月举行,还是11月?”“我们要不要考虑一下竞赛方式?”

去年,前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曾建议,应该把2021年联合会杯放在亚洲其他地方办,而不是卡塔尔。但是,瓦尔克在今年初已经被“禁足”,不知道这个提议还是否有人响应。

尽管联合会杯规格高——参赛球队是六大洲的冠军外加世界杯卫冕冠军以及随后一年的东道主球队,但是由于缺乏独立的杯赛特色,往往被简单看作是世界杯前一年东道主检验各项工作运转的测试赛。

有报道称,世界杯冠军德国队主教练勒夫表示,计划派出一些年轻球员参加明年的联合会杯,而让主力球员把主要精力放在2018年的世界杯上。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