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金台球探】NBA那些被人遗忘的球员绰号【3】

2016年11月29日16:0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安德烈-基里连科—AK47

安德烈-基里连科(Andrei Kirilenko),1981年2月18日出生于俄罗斯伊热夫斯克,前俄罗斯职业篮球运动员,司职前锋,职业生涯曾先后效力于爵士队、森林狼队和篮网队,绰号“AK-47”,现任俄罗斯篮协主席 。

AK47既源于基里连科姓名首字母+球衣号码的结合体,也因为他来自著名步枪AK47的故乡俄罗斯,而基里连科的球场作风也和AK47的特点一样:实用、狠辣。

1999年NBA选秀,安德烈-基里连科在第一轮第24位被犹他爵士队选中,后加盟CSKA莫斯科,2001年正式成为犹他爵士队球员。2004年入选NBA全明星。2012年加盟森林狼,2013年跳出合同加盟篮网,2014年12月被交易至76人队,后被裁掉。

2015年6月2日,安德烈-基里连科正式宣布退役。

2016年3月29日,爵士主场迎战湖人,在当晚为“AK-47”基里连科举办了纪念仪式。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