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金台球探】NBA那些被人遗忘的球员绰号【6】

2016年11月29日16:0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吉尔伯特-阿里纳斯—零号特工

吉尔伯特-阿里纳斯(Gilbert Arenas),1982年1月6日出生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前美国职业篮球运动员,司职控球后卫。

2001年NBA选秀,阿里纳斯第二轮第二顺位被金州勇士队选中。职业生涯曾先后效力过金州勇士队、华盛顿奇才队、奥兰多魔术队及孟菲斯灰熊队。2012年加盟上海大鲨鱼队。

不少球迷都知道,阿里纳斯有个著名的外号“零号特工”,对于这个绰号的其中一种解释就是:在他刚刚进入亚利桑那大学时,有人嘲笑他是一个“菜鸟”,他因此愤然穿上0号球衣,最终发愤图强成为NBA最优秀的后卫之一,这段“由零到有”的经历让他自己也颇为自豪,“零号特工”的称号也由此而来。

2013年11月,吉尔伯特-阿里纳斯正式宣布退役。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