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聚焦李娜同辈球员 “妈妈团”里添了新人

葛晓倩
2016年12月21日08:18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娜”些姐妹都还好吗?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前世界第一、两届大满贯冠军得主阿扎伦卡在社交网站上宣布,自己和男友的第一个孩子顺利出生。这位1989年出生的网坛好手曾经在澳网和李娜有过交手,作为和“娜姐”同时代的球员,她也加入到“妈妈团”的行列当中。不过,由于职业网球相对残酷的竞争,更多的姑娘们还在为自己的梦想而坚持,生子还不在她们的短期计划中。

阿扎

儿子出生很兴奋

“今天我经过了一场最艰苦的考验,也赢得了最大的胜利!我们的儿子非常健康和幸福地诞生了!感恩和祝福,也谢谢大家!”这是阿扎伦卡昨天在社交网站上的声明,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在这条消息之后,是她的网坛好友、媒体以及球迷们的各种祝福。而她曾经两次夺冠的澳网官方也随即转发并送上祝福:“祝贺你的小王子安全诞生,这对我们的两届冠军来说是一件多么令人激动的事情!”

27岁的阿扎伦卡少年成名,她早在18岁的时候就参加了大满贯赛事。2012年她在墨尔本公园球场拿到个人首个大满贯冠军奖杯,第二年她再次闯入决赛,对阵6号种子李娜。最终,中国金花在以6比4先胜一盘之后,因为两次扭伤脚踝,以4比6和3比6输给阿扎伦卡,后者连续两年拿到澳网女单冠军。

至于白俄罗斯姑娘自己,在分别和小布博卡、雷大福结束恋情之后,今年7月突然宣布自己怀孕。如今,已经升级为人母的她说自己一定会在2017赛季重回球场,“我有信心能够很快回来”。

A·拉

婚礼推至下赛季

波兰姑娘A·拉德万斯卡和阿扎伦卡同年,她是第一个赢得WTA巡回赛女单冠军的波兰人,之后更是创造了一系列“国家第一”。虽然没能拿到过大满贯冠军,但她是公认的“Hotshot女皇”,能够打出各种匪夷所思的回球。

虽然年纪比李娜小,但是波兰姑娘可是娜姐的“美甲团”成员之一。“我们有过很多次交手,其中一次是在温网的1/4决赛中,那场比赛打了近两个小时。她是个非常出色的球员,每次和她交手都感觉很棒。她也非常有趣,我们是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在谈到李娜时,A·拉总是充满敬意。

性格低调的A·拉在巡回赛中人缘也很好,今年年中有人爆出她将会在年末和男友大卫·赛尔特结婚。后者1985年出生,一直在ITF级别的赛事中起起伏伏,其最好排名为第852位,因为担任波兰姑娘的陪练而“升级”成为对方的男友。不过,由于今年A·拉成绩回升很快,他们的婚礼也因此而推迟到下个赛季。

莎娃

感情归属还是谜

因为禁药米屈肼,莎拉波娃被世界反兴奋剂组织以及国际网联处以15个月的禁赛,时间从2016年1月到2017年4月。在此期间,俄罗斯美女把自己的生活安排得井井有条——她不但坚持训练,还去上了商学院的课,并且和西班牙名模安德烈斯·瓦伦克斯克上了八卦杂志。

今年春天,莎娃在西班牙和法国待了一段时间。期间有媒体拍到她和安德烈斯在巴黎出双入对。身高1.88米的俄罗斯人和身高1.93米的西班牙模特走在一起,已经成为一条“移动的风景线”。

安德烈斯是西班牙国内最为知名的模特之一,多次拍摄过顶级服装设计师的大片,也登上过很多时尚杂志的封面。在媒体评选的全球吸金能力最强的25位男性模特中,他排名第16位。不过,在春夏的“街拍”之后,两人再也没有一起出街。有消息称,他只是莎娃的一位关系很好的男性朋友。所以,在迪米特洛夫之后,莎娃的感情归属依然成谜。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