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赛球员早早动身奔赴澳网

李远飞

2021年01月13日08:4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参赛球员早早动身奔赴澳网

  虽然距离2月8日正式开赛还有将近一个月,但准备参加202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的球员们已经动身了。北京时间1月11日,西班牙网球名将纳达尔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张自己与同胞阿古特的合影,并配文:“很高兴和你在一起,感谢这些天与我一起训练以及为我所做的一切,咱们墨尔本见。”

  根据澳大利亚网协的安排,从当地时间1月13日开始,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和小威廉姆斯等网坛巨星将陆续抵达澳大利亚的阿德莱德。他们将在那里接受为期14天的隔离观察,之后和其他几名球员在当地参加一场热身表演赛,然后前往2021年澳网比赛地墨尔本。而更多参加今年澳网的球员以及随行人员,将直接前往墨尔本接受隔离观察,人数预计将超过1200人。

  根据澳网组委会的规定,在接受隔离观察期间,球员每天有5个小时可以离开房间,进行训练和接受治疗,但随行人员必须在14天里全天24小时留在房间内。任何违反隔离规定的人都将面临包括罚款、延长隔离期以及驱逐出境等处罚。正因为如此,也有一些球员决心放弃今年的澳网,美国网球名将伊斯内尔就在11日宣布了退出今年澳网的决定。“做出这个决定并不容易,”他说,“在职业生涯的这个阶段,我更倾向于与家人一起去世界各地参赛,但今年的澳网不行了。”

  与“在路上”的纳达尔和放弃参赛的伊斯内尔不同,还有许多球员眼下正在卡塔尔多哈和阿联酋迪拜参加澳网资格赛,为跻身今年澳网正赛而奋战,其中就有中国网协球员的身影。在女单首轮资格赛中,王欣瑜、尤晓迪两名中国女单球员输球出局。昨天进行的第二轮比赛中,逯佳境直落两盘取胜,成功晋级第三轮,只要再赢就可以参加正赛。而男单球员张之臻则在第二轮资格赛中以1比2输球,无缘晋级。目前,已经有6名来自中国网协的女单球员可以参加今年的澳网正赛,其中王蔷、张帅、郑赛赛、朱琳和王雅繁通过世界排名直接获得了参赛资格,王曦雨则通过亚太外卡拿到参赛名额。

(责编:郝帅、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