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2016中超

奥斯卡之后 谁是下一个标王?

2017年01月03日07:59 | 来源:西安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奥斯卡之后 谁是下一个标王?

   1月2日,奥斯卡受到球迷欢迎。当日,巴西球员奥斯卡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2016年12月23日,中超上港俱乐部与英超切尔西俱乐部完成关于奥斯卡的转会协议。新华社记者凡军摄

   这年头,球星转会如果不和中超扯上点关系,似乎都无法称得上是“世界级球员的转会”,因此,在中超转会窗口关闭前,肯定还有各种“中超球队看中某某某”的消息。在足球圈人士看来,中超甚至是中甲的俱乐部都不差钱,只要有中国力量参与,球员的身价有足够的理由往上提升。目前,中超的标王是上港花了6000万欧元引进的奥斯卡,转会窗口关闭前,他还依然能够坐稳“标王”的位置吗?

   鲁能国安不会有大动作

   2016赛季,标王的产生有相当的戏剧性——2016年2月3日,恒大4200万购买马丁内斯;两天之后,这一天价转会费纪录被刷新,江苏苏宁宣布5000万欧元引进特谢拉;二次转会期,上海上港5580万欧元引进浩克,再次刷新了中超外援转会费纪录。2017赛季的转会窗口尚未正式打开之时,上港便宣布,以6000万欧元转会费签下奥斯卡,中超外援身价纪录再次被刷新。

   按照上赛季各队争相出手的节奏,6000万欧元的这个纪录会很快被刷新,但从目前的发展情况来看,中超球队的刷纪录激情可能未必如上赛季一样强烈。

   在有能力花大价钱的中超球队中,鲁能肯定不会有如此的大手笔。据了解,鲁能目前的引援计划,预算级别在1000万到2000万欧元之间。这和鲁能稳定投入的思路是吻合的。北京国安也可以基本排除,尽管进行转让之后的国安俱乐部有动力引进高价外援,但很多条件限制了这项工作,比如两家企业的磨合时间,引援计划的重新制订等,都决定了国安很难刷新标王纪录。而且,在拉尔夫、奥古斯托等队员都确定留用的背景下,国安需要调整的空间不会太大。

   四大土豪或许还有大动作

   恒大、苏宁、华夏幸福、权健,将是最有希望将奥斯卡赶下标王之位的俱乐部。

   广州恒大和江苏苏宁虽然都创造过标王。但2017赛季,他们在外援层面将会以稳定为主。广州恒大很有可能只有一个引援名额,那就是放弃J马引进一名外援,当然也有一定的可能性放弃阿兰,但必须视引援情况而定。金英权受伤后留下的位置是由自由身的金亨镒顶上,不用花转会费。高拉特、保利尼奥则是斯科拉里眼中不可或缺的两名球员。引进J马不太成功,使得恒大在引进天价外援时有了警惕性,性价比将是恒大首先考虑的。

   苏宁目前一直没有引援动作,他们的外援构成比较合理,特谢拉、R马经过了实战检验后,十分符合球队要求,铁定留队。塞恩斯伯里与洪正好两名“亚外”,2016赛季基本是轮流上场,这两人之间有可能更换一人。也有消息显示,苏宁或许会放弃拉米雷斯,主要是拉米雷斯情绪波动较大,属于不稳定因素,但前提是能找到“更好的”。由于国际米兰已经是苏宁旗下俱乐部,苏宁也有可能从国米引进球员,完成“内部交换”,这样的人员引进,涉及的费用完全是可以由苏宁主导完成,数字多少均属于可控范畴。

   另外,记者从华夏幸福俱乐部得悉,他们根本无意于创造标王。实际上,在2016赛季,华夏幸福的引援,除了热尔维尼奥超过1000万欧元之外,剩下的4个外援,转会费都是500万欧元上下,合计才2000万欧元(拉维奇年薪较高,但转会费并不高)。“我们的引援,一直坚持性价比理念,2016赛季如此,2017赛季也是如此,未来我们也会坚持这个理念,重视长远和持久的发展”。华夏幸福总经理付强告诉记者。

   权健有一定的不确定性,目前外媒也不停地报道权健的引援计划,比如有意8000万英镑引进科斯塔等。权健老板束昱辉此前表达过重视外援引进的思路,从企业影响力来说,创造标王也有利于权健企业的宣传。

   另外,经过了多年的外援引进之后,中国足球圈形成的普遍观点是,500万到1000万欧元级别的外援性价比最高,1000万到3000万欧元级别的外援可以引进,但数量不宜过多,因为涉及球员伤病以及球队整体实力的因素,球员能否发挥真实水平很难预料。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