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澳网男单第二轮爆出惊天大冷 外卡选手让小德认栽

2017年01月20日08:25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澳网男单第二轮爆出惊天大冷 外卡选手让小德认栽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邓菲菲) 2017年澳网刚刚进行到正赛第四天,男单赛场就爆出惊天大冷:卫冕冠军、赛会六冠王德约科维奇苦战将近5小时,以6:7、7:5、6:2、6:7、4:6不敌世界排名仅117位的外卡选手伊斯托明,创下自己十年来在澳网的最差战绩、也是2008年温网以来的大满贯最差战绩。

终结者曾是亚洲一哥

几乎所有人听说小德输给百名开外选手的第一反应都是“不可思议”,但其实伊斯托明的实力并没有他的排名看起来那么糟糕。这位30岁的乌兹别克斯坦老将曾经在24岁就成为亚洲一哥,最高排名达到过33位。

不过,由于在巡回赛中一直没什么亮眼的成绩、直到29岁才在诺丁汉草地赛拿下生涯巡回赛首冠,伊斯托明的知名度一直不高。在戴维斯杯比赛中,他甚至还输给过中国的吴迪和张择。这次淘汰德约科维奇堪称伊斯托明生涯最伟大的胜利。获胜后的伊斯托明都对结果感到难以置信:“这对我来说是一场重要的胜利,意义重大。我觉得我能与这些球员抗衡,发挥出与他们相当的水平。”

小德坦然接受失利

这场失利让德约科维奇创造了多项最差纪录:自己2007年以来澳网最差战绩、2008年温网以来大满贯最差战绩;首次在大满贯输给百名开外的选手;成为20年来首个无法闯过第二轮的澳网男单卫冕冠军……回顾整场比赛,小德送出高达72记非受迫性失误,发球双误也高达9个,连小德的前教练、德国名宿贝克尔在观看了本场比赛后都对昔日爱徒的低迷表示讶异:“他状态怎么会差到这样。”

此前和伊斯托明的五次交锋中,小德取得了全胜,甚至连比分都没有胶着过,而本场比赛小德两次在抢七中败下阵来,这在以往他的比赛中是极为罕见的,难怪球迷们纷纷惊呼:“难道是看到了假的小德?”但小德并不认为自己有打得那么差,他觉得只是对手发挥太好了:“丹尼斯发挥很出色。他配得上这场胜利。当然,我感到失望,可我得接受现实。”对于自己仍未走出法网圆梦后的低迷这一说法,小德并不认同:“现在是新的赛季,新的一年,那并没有影响到我。”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