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女篮

WCBA全明星赛在大庆举行

王君宝 苏斌
2017年01月22日08:0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WCBA全明星赛在大庆举行

  新华社哈尔滨1月21日电(记者王君宝 苏斌)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全明星赛21日晚在大庆举行,北区明星队最终以116:110战胜南区明星队。

  这个全明星赛的周末适逢小年次日,沉浸在节庆欢快气氛中的大庆市民观赏了包括正赛和技巧挑战赛等在内的女子篮球盛宴。

  虽然比赛依旧你来我往,但愉快轻松的气氛贯穿全场,赛前主持人还组织球员、教练员及裁判员进行了假人挑战,让现场气氛提前热了起来。

  正赛中,北区明星队全场大部分时间占据领先地位。纪妍妍带领的北区明星队进攻节奏相对较快,而南区则在上半场一直以约10分的劣势追赶对手。

  全场双方比赛较为轻松,并非全力的防守力度让双方命中率都较高,但南区教练员依旧分别在前两节最后一分多钟叫了暂停,以求扭转落后局势。

  中场休息时,来自上海宝山大华的申彬彬以33.6秒的成绩在技巧挑战赛中获得第一名,仅仅领先纪妍妍0.1秒。来自辽宁的梁嘉美则以19分获得三分球大赛第一名。

  正赛下半场开始南区明星队依然没有找到追分的利器。虽然没有如男子篮球更为激烈的对抗,但双方的比赛依旧展现出了各自的特点。南区的进攻多以三分结束,而北区的进攻则在纪妍妍等人的带领下更多以突破作结。第三节末,北区在对手连续两记零度角三分后叫了暂停,此时南区终于将分差缩小到6分。

  暂停后还是依靠纪妍妍的两个三分,北区再次将分差拉大到12分。最后一节南区开场便内外夹击成功缩小比分至3分,而后双方终于开始在进攻和防守端“认真”起来,“3分”“1分”,差距一直徘徊在2分上下。

  但比赛进入最后时,主场作战的纪妍妍发挥神勇,再次帮助球队扩大分差,最终北区明星队以116:110战胜南区明星队,纪妍妍当之无愧获得当晚MVP。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