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纳达尔苦战5小时惊险晋级 “费纳大战”澳网上演 

2017年01月27日22:4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7日电(赵雪晨) 北京时间1月27日,2017网球大满贯澳大利亚公开赛男单半决赛继续进行,纳达尔经过长达5个小时的5盘苦战,最终3-2惊险战胜迪米特洛夫,职业生涯第四次打进澳网男单决赛,值得一提的是,纳达尔将和费德勒在本届澳网决赛相遇,万众期待的“费纳大战”真的要在决赛中上演了。

本届比赛纳达尔状态神勇,连续战胜胜巴格达蒂斯、兹维列夫、孟菲尔斯和拉奥尼奇等强敌,时隔两年再进澳网男单四强。首盘比赛中,率先发球的纳达尔首局15-40遭遇破发点,此后纳达尔连救破发点完成保发,随后迪米特洛夫保发第二局1-1平。纳达尔保发第三局后,在第四局中发力完成破发,随后保发第五局4-1领先。此后纳达尔一路保发6-3轻松拿下首盘1-0。

第二盘比赛,双方展开拉锯战,迪米特洛夫以2-1领先,随后迪米特洛夫完成破发后3-1领先。尽管纳达尔第七局中40-30逼出破发点,此后迪米特洛夫双误遭遇破发3-4,第八局中40-40平后迪米特洛夫拿到破发点,此后纳达尔同样出现双误丢掉本局。5-3进入迪米特洛夫发球胜盘局,纳达尔顶住再度实现回破追成4-5,第十局中迪米特洛夫拿到破发点也是盘点,纳达尔连救盘点完成保发5-5平。随后迪米特洛夫开始爆发,连拿两局,总比分追成1-1平。

第三盘比赛,双方再次打到抢七,开局阶段各自完成保发2-2平后,第五局比赛纳达尔率先完成破发3-2领先,随后第六局中迪米特洛夫完成回破、。此后比赛各自完成保发6-6平,抢七大战中纳达尔占据优势,7-5赢得抢七胜利,7-6胜出第三盘总分2-1领先。

第四盘鏖战,开局阶段双方沿着保发的节奏4-4平。第九局中纳达尔成功保发后5-4领先,接下来是迪米特洛夫本场非保不可的发球局,lovegame完成保发5-5平。此后各自完成保发6-6平,迪米特洛夫7-4赢得抢七胜利,总分追成2-2平。

决胜盘,纳达尔先后错失4个破发点,两人一路保发局分来到3-3平。迪米特洛夫保发第七局后,第八局中40-15逼出破发点,纳达尔随后连救破发点4-4平。第九局比赛中,纳达尔40-30逼出破发点,随后网前反拍直线完成破发5-4领先。接下来是纳达尔的发球胜赛局,纳达尔连续错失两个赛点后,成功保发6-4赢得决胜盘胜利。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