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2017中超

中超身价风云榜:上港以7600万欧元排名榜首

2017年02月01日09:11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信息时报讯 随着帕托亮相天津权健,重磅转会暂时告一段落。昨天,德国《转会市场》更新了2017赛季中超16支球队各队的总身价。上海上港以7600万欧元的身价远远超越广州恒大(4818万欧元)成为中超乃至亚洲最贵的球队。在这份榜单中,中超目前仅仅只有5支球队总身价未能跨入千万欧元级别。

2016年,江苏苏宁在引进5000万欧元的特谢拉和2800万欧元的拉米雷斯之后,全队的总身价一度超越恒大成为中超第一,不过由于特谢拉和拉米雷斯未能打出身价,在《转会市场》的数据进行更新之后,苏宁便掉到了中超第2,恒大重新夺回王者宝座。不过,这个冬窗上港豪购了奥斯卡和艾哈迈多夫之后,全队的总身价飙升,轻松超越基本没动作的恒大。苏宁则以4470万欧元的总身价退居中超第3。升班马权健出手阔绰,加上还未官宣的帕托,他们以3360万欧元的总身价,压过鲁能、国安等一众老牌豪门排名中超第4。申花虽然引进了特维斯,但全队的总身价仅为2693万欧元,只能排名中超第7。国安全队的身价为1983万欧元,由于球队已经用满了5个内援名额,即便引进甘坐板凳的第5外援,球队的身价也不会有太大的变动,基本上被定格在第9的位置。

目前一共有5支球队的总身价没有达到千万欧元级别,分别是升班马贵州智诚,上赛季惊险保级的亚泰、辽足,以及延边和建业。其中,身价垫底的建业,全队的身价仅有330万欧元,甚至不及上港的零头。当然,上港的总身价相当于后8名球队的总和,由此可见如今中超各队的“贫富差距”。

在球员身价方面,有两名“新人”跻身前三,花费上港6000万欧元引进的奥斯卡,在《转会市场》网站中的评估身价仅为3500万欧元,不过这仍然让小金人占据了中超最贵球员的头衔。身价排名第2的则是奥斯卡的队友胡尔克,身价为2200万欧元,权健新援维特塞尔评估身价达到2000万欧元,排在第3位。

苏宁的2名外援,特谢拉和拉米雷斯的身价分别为1900万欧元和1400万欧元,在榜单上列第4和第5位。恒大的高拉特以1200万欧元排名第6,J·马丁内斯,目前的评估身价已经缩水至900万欧元,但还是力压申花的特维斯(850万欧元)跻身中超前10,阿根廷野兽屈居第11位。钟文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