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女篮

北京女篮队员邵婷因不当言论遭停赛一场

2017年02月08日08:2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女篮队员邵婷因不当言论遭停赛一场

新华社北京2月7日电 中国篮协官网消息,针对北京首钢女篮队员邵婷通过社交平台发表不恰当言论的行为,中国篮协6日深夜对其作出通报批评、停赛一场的处罚。

在4日进行的2016-2017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季后赛首轮第一场比赛中,卫冕冠军北京队客场以74:68战胜山西队。邵婷在比赛结束后不久更新了个人微博,她写道:“说好的文明比赛呢?观众爆粗口就算了,裁判帮着也算了,咱能不能好好打球,技不如人就上九阴白骨爪,这是要干嘛?我只是在场上奔跑都没拿球。哎,我只能说岁数大了还是给自己留条后路,积点德吧。打球不易,且行且珍惜。”此后邵婷又很快删掉了这条微博。

中国篮协表示,邵婷通过社交平台发表不恰当言论,给联赛造成不良影响,为严肃联赛纪律,根据《2016-2017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纪律处罚规定》第二章第五条第四款之规定,给予邵婷通报批评、停赛一场的处罚。

该条款规定,运动员“在赛后新闻发布会或在接受媒体采访等场合或借助个人微信、微博、博客、网站等,故意指责、贬损或用其他刺激性语言挑衅其他球队、主办单位、赛区组委会、赞助商或其他联赛参与者,或以各种方式暗示裁判不公正或公开评论裁判不公正,或道听途说、捏造事实,给联赛造成不良影响”,给予其通报批评、停赛1-5场的处罚。

邵婷本赛季场均贡献12.8分、3.1个篮板和2.7次助攻。目前北京队在三战两胜制的季后赛首轮中占得先机。7日晚,双方将移师北京队主场首钢篮球中心进行第二场比赛。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