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欧冠:巴萨翻盘需要奇迹

周婉琪
2017年02月16日08:2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巴萨翻盘成“不可能完成任务”

  迪马利亚梅开二度。

  欧洲当地时间情人节夜晚,2016~2017赛季欧冠1/8决赛开幕,“宇宙队”巴萨遭遇“寿星煞”,大巴黎凭借迪马利亚和卡瓦尼的出色表现赢得一场4比0的大胜,爆冷惨败的巴萨不得不在次回合面临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因为欧战史上从来没有一支球队能在首回合以0比4失利的情况下完成逆转。

  “天使”让“MSN”失色

  “天使”迪马利亚生日可不得了,昨天,他先用一脚任意球打破僵局,又用左脚弧线球兜远角破门打进第3球为大巴黎奠定胜局。而在乌拉圭队两位主力前锋的对碰中,同样在情人节迎来30岁生日的卡瓦尼也更胜一筹,这是他首次对阵巴萨进球,同时将个人本赛季欧冠进球增加到7个,而苏亚雷斯则没有用进球为巴萨保驾护航。赛后,迪马利亚和卡瓦尼双双在更衣室开生日派对吹蜡烛,赛场上没有忘记安慰梅西的“天使”没有再给同胞留一点面子,他说:“我在马德里的朋友给我打了电话,祝贺我们踢出了4比0的比分。次回合,我们还会这样努力,尽全力奔跑、拼争、战斗。”

  巴萨输球的关键还是“MSN”的隐形,这导致巴萨攻防的全部崩溃。梅西全场只有一脚打门,没有创造出任何一次得分机会,甚至没有在大巴黎禁区内有过触球,雪上加霜的是,巴萨的第二个失球正是源自梅西在中场被断球,德拉克斯勒单刀破门,这是巴萨自1998年客战曼联以来首次在半场两球落后。昨天,梅西全场18次被对手抢断,仅次于31次被抢断的内马尔,可以说踢了自己在巴萨一队最糟糕的一场比赛。

  巴萨翻盘需要奇迹

  毫无疑问,目前的这支球队对“MSN”的依赖过于严重,昨天一战,巴萨的准备明显不如大巴黎充分,也难怪恩里克遭到了质疑。面对无论战术还是体能都更出色的对手,巴萨主帅恩里克承认:“他们的表现更优秀,结果说明了一切。如果必须要将责任归到个人头上,那就归到我头上吧。这是一个灾难之夜,现在巴萨需要壮举,但为什么不抱有梦想呢?”毕竟,巴萨也是第一支欧冠改制后在客场0比2的局面下取得翻盘的球队,这次,巴萨还能谱写神话吗?

  另一场比赛,占尽优势的多特蒙德为挥霍良机付出代价,他们在客场以0比1不敌本菲卡,遭到本赛季欧冠首负,“大黄蜂”也终结了一年内与葡超三强先后交手的全胜记录,只能期待次回合在自己的魔鬼主场翻盘。上半时,奥巴梅扬与登贝莱错过得分良机。下半时,希腊射手米特罗格卢首开纪录,近13场比赛打进13球,而奥巴梅扬此后的点球还被封出。

(责编:王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