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热爱 所以坚持

本报记者  季  芳

2017年02月24日08:0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默默地出场、默默地离开,在名将云集的第八届亚冬会短道速滑赛场,中国香港队选手曾纪荣并没有引起多少关注。在2月22日的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比赛中,曾纪荣止步1/4决赛,“成绩和预想的差不多。”他说,“第一次参加亚冬会,挺有收获的。”

  19岁的曾纪荣和另一名男选手便构成此次中国香港短道速滑队男子项目的全部参赛阵容,他参加了全部个人项目的比赛,都未能进入半决赛,曾纪荣的心中有些遗憾。不过在他的教练、中国香港短道速滑队主教练孙丹丹看来,曾纪荣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已实属不易。

  在香港,冰场都设在商场里,并没有适合开展短道速滑的标准场地。曾纪荣平时训练时就只能和许多来冰场玩的人挤在一起。

  尽管困难很多,但曾纪荣还是坚持了下来,一练就是6年。这些年,他一直跟着孙丹丹香港、长春两地跑,短道速滑在他的生活中占据了越来越多的分量。“寒暑假的时间基本上都是在长春度过的。”他说。

  因为热爱,所以曾纪荣一直在坚持,他希望自己能走得更远。“从2002年到2014年,中国香港队参加了4次冬奥会,全部是短道速滑项目。”曾纪荣希望自己能代表中国香港队参加明年的平昌冬奥会,成为又一名为中国香港队“写下”历史的人。


  《 人民日报 》( 2017年02月24日 15 版)

(责编:胡雪蓉、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