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坛花絮

“地表最强12人赛”开拍 张继科因脚伤“落马”

记者 杨敏
2017年03月04日09:0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张继科因脚伤“落马”

  “地表最强12人赛”今晚在深圳体育馆打响,这个一年一度的中国乒乓球队队内选拔赛,今年被打造为集专业、时尚和科技于一体的乒乓盛宴。穿上拳手外套登场的国乒主力们闪亮登场,数以千计的国乒迷妹声嘶力竭地为偶像助威,其中又以“中国体坛第一网红”张继科的球迷最为积极。这个比赛从今晚展开角逐,到本月10日结束,将产生2017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男、女各两个参赛名额。目前最受欢迎的国乒四大主力马龙、张继科、丁宁、刘诗雯今晚悉数登场,饱受脚伤困扰的张继科以1比2输给被称为“国乒王凯”的刘丁硕。

  本次比赛分成两个阶段进行,男、女队各有12名队员参加,因此也被刘国梁称为“地表最强12人”赛。在第一阶段的角逐中,12名队员将展开大循环,第一名的队员获得首张世乒赛入场券。第二阶段则通过分组决出3名小组第一名,他们将以“血战到底”的方式,赢得两场胜利的队员收获第二张世乒赛入场券。

  男队队长马龙坦言自己在开幕式出场的时候特别紧张,比赛的包装以及球迷的欢呼让他认为氛围的热烈程度甚至超过奥运会。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