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北京昆仑鸿星征战KHL

昆仑鸿星,演绎中国冰球奇迹【3】

胡雪蓉
2017年03月04日08:3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推广冰球普及文化

冰球是冬季运动中最受欢迎的项目之一,但一直以来在中国开展得并不广泛,广大群众对于冰球文化也知之甚少。经过北京昆仑鸿星俱乐部一个赛季的努力,中国球迷对于冰球的热爱正在逐渐形成。

普及冰球文化是一个需要长期积累的过程,而将世界冰球顶级联赛KHL引进中国也是昆仑鸿星做出的第一步努力。本赛季常规赛,俱乐部设置了北京、上海两个主场,就是针对冰球在南方开展没有北方普遍的现状,更大力度地进行推广,也是落实“北冰南展”计划的重要工作之一。

但一项新鲜赛事从引进到被认可必然会经历一个漫长的过程。据统计,去年秋天球队上海主场每场比赛的观众人数仅有1000人左右。随着赛事的进行,每个主场上座率都在稳步提升。常规赛收官阶段,上海主场的场均观众人数在3500名左右,而在北京主场场均约有7500名观众到场助威,“GO GO RED STAR”的加油助威声更是响彻全场。

小球迷现场观战

赵晓宇表示,“此前我以为南方群众对于冰球运动认知度比较低,但后来证明我的判断是错的。12月,在上海主场的最后阶段,来看球的现场球迷非常多,气氛相当火爆,两个主场球迷的热情及增长速度是我没有想到的。球队能够取得这么好的成绩,这与广大球迷的支持密不可分。”

除了日渐火爆的主场,昆仑鸿星也收获了众多铁杆球迷。“还记得去年9月初我们第一个客场在俄罗斯,当时场内没有一个是我们的球迷。但赛季后段就不一样了,有很多中国球迷特意去客场观看昆仑鸿星的比赛,包括很多外国球迷也非常地支持我们,他们举着加油标语现场助威,这让我非常地感动。”赵晓宇动情地说。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