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2017中超

中超揭幕津门两队客场出击 打好当头炮泰达欲防反制

记者 李航
2017年03月04日10:16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打好当头炮 泰达欲防反制胜(图)

  直播提醒: 今日19:45 中超联赛第一轮 山东鲁能VS天津泰达 TJTV-5

  

摄影 崔跃勇

  今晚,天津泰达队将在济南奥体中心挑战山东鲁能,上演新赛季中超联赛的揭幕战。尽管鲁能本赛季多名主力球员离队,而且巴西外援塔尔德利也将缺席首战,但泰达还是不敢掉以轻心,立足防守伺机反击成为球队战术首选。“第一轮客场作战,防守也很正常,主场球队有更多控球权也正常。在对方控制的时候,我们做好防守,利用防守反击。”主帅帕切科在球队昨晚踩场时表示,泰达此役的目标就是保平争胜。

  上赛季结束后,赵明剑、杨旭、王永珀等多名悍将转会,马加特启用了一批年轻球员,鲁能上演的“青春风暴”也备受外界关注。另外,鲁能留用的外援实力强劲,即便塔尔德利因为外援新政的缘故无缘登场,但首发登场的佩莱、西塞以及吉尔仍会给泰达带来压力。正因为球队状态不错,而且又是主场作战,鲁能主帅马加特在昨晚赛前发布会上也是信心十足,“希望进球能够尽快到来,这样的话可以给队员安全感和自信心。我们会昂首挺胸,用一场胜利带给球迷更多欢乐。”鲁能全队的目标很一致:全取3分,力争开门红。

  与主队咄咄逼人的气势相比,客场作战的泰达则低调了许多。“在对方控制的时候,我们做好防守,利用防守反击。明天的比赛走势这取决于细节,面对山东的比赛,我们进行针对性的分析。上赛季对方靠两个前锋的能力,今年他们会比去年更好,所有的准备我们都会做足。”老帕在发布会上直言,泰达此役会采取防守反击的战术与对手周旋,利用对手急于求胜大举压上的心理,泰达完全有机会反击制胜。“我们有非常好的愿望,每个球队都渴望首胜,我们球队也是一样的。当然我们要对球队有更多的耐心,毕竟人员配置比较新,现阶段处于磨合期间,教练和球员对技战术的磨合,需要不断地通过训练和比赛提高。”老帕直言泰达此役目标还是保平争胜。

  事实上,立足防守伺机反击的战术,泰达赛前热身赛中已经反复演练,首发阵容也不会有太大的悬念,米克尔、古代尔耶、王栋等主力球员有望首发登场。不过,由于主力门将杨启鹏伤势未愈,今晚能否登场还是一个未知数。另外,随队出征的两名符合U23政策的小将杨立瑜和周其明都出现在昨晚踩场训练中,哪位小将进入首发的悬念今晚才会破解。“这场比赛很有可能我们只有两名首发是去年的主力,而山东的情况则是相反。即使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依然相信我们的队员,他们全力以赴的态度,我们可以做得更好。”或许,泰达新阵和新人的磨合问题,仍是老帕最担忧的地方。

  从数据来看,鲁能参加过3次揭幕战,战绩为1胜2负,泰达参加过两次开幕式战役,战绩为两场平局。另外,中超时代以来,主办开幕式的球队取得8胜4平1负的战绩,胜率高达61%,可见鲁津之战,鲁能稍占一些优势。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