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2017中超

中超新赛季首战就遇人员不整 权健靠整体

记者 方奕昕
2017年03月04日10:24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战就遇人员不整 权健靠整体(图)

  

摄影 孙震

  万事开头难!对于首次征战中超的天津权健队来说,这句话再合适不过了。虽然是赛季的首场比赛,可因为种种原因,权健已经无法排出最强阵容了。孙可、王晓龙以及新签的外援前锋摩拉斯三员大将均无法出现在客战广州富力的比赛中,球队只能以一套“残阵”开启自己的中超之旅。

  这个冬训期,孙可的腰伤一直反反复复,直到球队出征广州前,孙可也未能恢复到比赛状态。原本,孙可留下的空缺可以由王晓龙来顶替,但偏偏王晓龙的转会合同中有回避条款,这使他也不得不作壁上观。至于压哨签下的第五外援摩拉斯则尚未与球队会合,卡帅根本没法指望他火线驰援。

  摩拉斯缺席,对权健队影响并不大,毕竟帕托可以充当中锋,冬训期也一直就是这么练的。不过,外界仍有不少质疑的声音,认为帕托是“玻璃人”难堪大任。赛前发布会上,一名记者老生常谈,又把帕托的伤病拿出来大做文章,直接遭到了卡纳瓦罗的回击:“你有多长时间没看帕托的比赛了?可能帕托最后一次受伤是在18岁还是19岁时,在AC米兰受过的一次重伤。帕托今年都27岁了,他最近三年在每支效力的球队都是主力球员,基本踢满了所有比赛,他没有伤病。”更值得一提的是,帕托职业生涯效力过7支不同球队,每次首秀居然都有进球,权健自然也希望“巴西金童”能够延续好运。

  真正让卡帅头疼的,其实是左边锋的位置,孙可、王晓龙同时缺阵,权健如同断了一条臂膀,不过,这倒让格乌瓦尼奥首发的几率大大增加。卡纳瓦罗说:“虽然我们面临着缺兵少将的困难,但我们依然会按照我们的战术打法来比赛,我一直不断地跟我的每一名球员说,我们需要的是整体足球。我知道帕托、维特塞尔都是好球员,但我不能把一支球队所有的重任都放在他们身上,这是不可能的。”卡帅的言外之意就是,这场中超首秀缺了谁都得打,胜负并不系于某个球员身上。摄影 本报记者 孙震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