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青少法网外卡赛进行 小将们为巴黎梦拼杀

葛晓倩
2017年03月17日08:06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纳达尔输球 少年们赢球

  在昨天的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男单1/8决赛中,纳达尔在丢掉最后一分之后,很有风度地走到网带前和费德勒握手,并把溢美之词送给这位老对手。

  同样的时间,在南京的中国网球学院里,参加“相约罗兰加洛斯”2017法网青少年外卡赛的少年们也上演了类似的场景:赢球的意气风发,输球的也不气馁。对于中国网球来说,他们就是我们的未来,是我们自己的费德勒、纳达尔、小威和莎娃。

  韦思佳 小黑马喜欢纳达尔

  在率先进行的一场女单半决赛中,一号种子何佳颖迎战小将韦思佳。之前前者在接受采访时曾经说过“要小心黑马”,但昨天面对2003年出生的南宁小将,她还是以5比7和0比6败下阵来。

  “我觉得自己今天做得最好的是发球,但是前两天这个环节都做得不够好。”赛后,以2017法网青少年外卡赛东莞站冠军身份入围本届赛事的韦思佳表示,“第一盘的比分比较接近,最后能够赢下来是因为自己一直保持着想赢的欲望。关键时刻如果你的心里能够挺过去,大概百分之六七十就能赢。”

  “今天对手是头号种子,其实我就是抱着学习的态度去打的。比赛如果比较激烈,我就会拍拍自己的脚,让自己的状态达到最高点。”她说这是从纳达尔那里学到的东西,谦逊、强韧的西班牙人是她的偶像,因为他总是能够从低谷重回巅峰。

  今天中午的决赛,她将对阵2号种子贺韵淇,后者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以6比3、3比6和6比0战胜4号种子储佳玉。“决赛我会放松心态去打,”韦思佳说,“会和前面几场比赛一样,不给自己任何心理包袱。”

  陈智愚 决胜盘靠气势取胜

  “Come On!”一记底线得分之后,男单4号种子陈智愚大喊着为自己鼓劲儿。在昨天的这场男单半决赛中,他在3比6先输一盘的情况下,以6比2和7比6逆转2号种子王冠凯晋级决赛。

  这场比赛是3号球场的最后一场,但因为比赛过程极其精彩,现场的观众加上其他球场上下来的球童、线审都没有离场,而是自动聚集在球场周围,为两位小球员的表现击节叫好。

  首盘比赛,陈智愚以3比6先输一盘。除了比分落后,在比赛过程中,他的左腿还受了伤。但经过医疗暂停接受了紧急处理之后,他打得更加积极主动,不断大喊着为自己加油。

  第二盘比赛他以6比2胜出,比赛被带入决胜盘。在这一盘,他和对手的比分交替上升,谁也不肯轻易交出胜利。5比4时,陈智愚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可是稍显紧张的他发球接连失误,被对手破发后将局分追至5比5。接下来两人各自保发打成6比6,之后在抢七中气势更胜的他以小分7比2胜出,总比分2比1实现逆转。

  唐盛 去巴黎是一个梦想

  陈智愚赢下比赛之后,已经提前获得一张决赛门票的唐盛也为队友的精彩表现鼓掌。他们将在今天的男单决赛中相遇,争夺一张前往巴黎的门票。

  “我们俩在队里的时候打过,他赢得多,我赢得少。”谈到接下来和陈智愚的交手,身为本次赛会头号种子的唐盛坦言自己在交手纪录上并不占优势。

  不过,费德勒都能在35岁的年纪第一次取得对纳达尔的三连胜,对于这些刚刚在网坛崭露头角的年轻人来说,过往的纪录就更是被用来打破的数字而已——而且,之前唐盛曾经输给过邸越峰,但是昨天的半决赛他就以6比2和6比1击败了对手。

  “因为对手是失误比较少的类型,所以我在赛前给自己制定的计划就是尽量抓住机会,每一分都要抗住,争取打出更高质量的回球。”在复盘时,唐盛说道。对于决赛对阵陈智愚,他说自己会争取有更好的表现,毕竟去巴黎和罗兰加洛斯是他们每一个人的梦想。

  北京晨报南京专电

  特派记者 葛晓倩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