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世界孙式太极拳峰会在天津举行

2017年03月29日16:3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世界孙式太极拳峰会在天津举行

人民网天津3月29日电(记者王霞光)今天,为期两天的孙式太极拳峰会在天津宁河区拉开帷幕,来自世界各地的孙式太极拳名家、传人汇集一堂,展现中国传统太极拳的丰富内涵。

孙式太极拳峰会为当代孙式太极拳高层次、高水平的研究、交流、发展平台,是“三亚南山”第二届世界太极文化节重要内容之一。峰会集中了世界各地当代孙式太极拳最优秀的人才,从传承、理法、功技、文化等方面系统展示孙式太极拳的丰富内涵。对于孙式太极拳以及当代太极文化的国际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其他主要太极拳流派峰会也将在年内相继举行。

孙式太极拳峰会由天津市宁河区政府、世界太极拳网、天津市武术运动协会、“三亚南山”第二届世界太极文化节组委会主办,天津市宁河区体育局、天津市宁河区武术协会、天津市孙氏拳研究会承办。天津市武术协会领导、天津宁河区政府有关方面领导出席了峰会。

孙式太极拳名家张茂清、孙婉容、刘树春、霍培林、李斌等近百人参加了峰会,著名太极拳家李德印、张全亮、杨志芳、田秋信等出席会议。峰会上众多太极拳名家结合自身数十年的研究成果,进行主题演讲和专题研讨。峰会包括“讲武堂”和“演武堂”等环节,“讲武堂”上,孙式太极拳主要代表人物细致讲解孙式太极拳要领和原则,技击和养生原理等,讲练结合,亲身示范。“演武堂”为太极功技大展示,孙式太极传人和其他太极流派的代表人物表演传统太极拳的核心拳、械套路。

作为峰会的重要内容之一,举行了“首届世界太极产业博览会”发布会,介绍了将在2017年9月“三亚南山”世界太极文化节期间,举办的世界太极产业博览会的有关情况。世界太极产业博览会将汇集太极产业的各个方面,融展览、洽谈、交易、研讨、投融资于一体,全面呈现太极产业的新业态与新思维。

峰会开始前,参会代表和嘉宾还参观了“世界太极文化巡展——天津站”,并在孙式太极峰会嘉宾代表墙上签名留念。“世界太极文化巡展”为大型系列太极文化展览项目,自2016年3月在三亚南山启动以来,已在国内外多个地方展出,计划将在未来数年中在全球多个国家进行展览。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