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北京昆仑鸿星征战KHL

联手中加国际学校 昆仑鸿星冰球学校正式起航

2017年03月29日16:3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3月29日电 3月28日,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与中国加拿大国际学校正式签约,共建冰球学校,为有冰球爱好、冰球特长的学生提供高质量的文化课教育服务和高水平的冰球培训教育服务,并为学生提供到加拿大等国家求学深造的机会。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创始人岳欣禹先生和中国加拿大国际学校董事长彭剑华先生出席发布会,签署交换合作协议。

创建昆仑鸿星冰球学校是中国冰球协会与昆仑鸿星合作推出的“2022中国冰球行动计划”的重要内容,是昆仑鸿星与中国国家冰球队共建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旨在为2022北京冬奥会和中国冰球未来发展培养、储备高水平运动人才。冰球学校也是昆仑鸿星利用自身优势,从供给侧发力以服务广大青少年冰球学员的举措,履行推动中国冰球长远发展、夯实青少基础的担当责任。

中加国际学校独家与昆仑鸿星合作,今年将在北京、上海、深圳、哈尔滨等地办学开班,第一步将面向4-16岁的学生设立13个年级,每个年级40人。学生入学将由昆仑鸿星及旗下的昆仑鸿星小狼俱乐部推荐,中加国际学校进行文化课。冰球的文化教学由中加国际学校提供,冰球教育所需的教练、设施、课程等由昆仑鸿星负责。

2017年是昆仑鸿星冰球学校全面落地年。前不久,昆仑鸿星已经在美国波士顿启动冰球学校建设,明年将在加拿大、芬兰等地建立冰球学校。这些国内国外面向青少年全部年龄段的冰球学校,将使众多学生在学业进步、冰球运动能力提升两方面两不误,使他们在冰球逐梦的道路上越走越好、越飞越高。冰球学校优秀的学生,可以进入昆仑鸿星与中国冰球国家队共建的各支青少年梯队中。或进入国内外各大学联赛以及包括昆仑鸿星俱乐部在内的各职业梯队之中,对进入中国国家队梯队和昆仑鸿星梯队的人的,昆仑鸿星将提供全额奖学金。

昆仑鸿星是中国第一家加入世界顶级冰球联赛(大陆冰球联赛KHL)的职业冰球俱乐部,并拥有国内冰球运动领域一流的青少年培训等方面的资源。昆仑鸿星的各支冰球队,每年都在世界多个不同年龄段的男女联赛征战。同时,昆仑鸿星还与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深度合作,共建多支中国冰球男女国家队。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