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中国队名单公布 跨国组合有3对

2017年03月31日04:5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鞍山3月30日电  (记者王继晟)29日,中国乒乓球协会官网公布了中国乒乓球队(以下简称国乒)第五十四届世乒赛单项赛参赛名单,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对世乒赛参赛名单进行了解读。

  刘国梁表示,国乒此次名单较为正常合理。男单有两个名额给了年轻的小将,即从直通选拔赛杀出来的樊振东和林高远。另外3个名额则给了里约奥运会主力队员马龙、张继科和许昕,因为他们从整体实力、年龄和经验上讲都是相当出色的,国乒既要考虑这次世乒赛的成绩,也要展望未来的东京奥运会。

  女单方面,丁宁和刘诗雯是从直通赛中选出来的。朱雨玲和陈梦是上一个周期重点培养的队员,但是她俩的亮点不够强,这次派她俩参赛也是培养周期的延续。另外两个女单名额,木子和冯亚兰最近几年表现相对出色,让木子出战单打比赛,因为她是特殊打法,而且她在2015年苏州世乒赛表现不错,连续战胜了中国女乒的几个主要对手。

  苏州世乒赛,国乒首次尝试跨国配对,派出马龙与德国老将波尔搭档出战男双。本届世乒赛,马龙将与波尔再度“合体”出战男双比赛,中国队还派出男队队员方博与德国女将索尔佳配对混双,另外一对混双跨国组合则是中国女队的冯亚兰与丹麦选手格罗斯。

  刘国梁表示,本届世乒赛延续了苏州世乒赛跨国配对双打的做法,有利于在世界范围内更好地推动乒乓球项目的发展,特别这次合作的对象主要是东道主德国队,德国队实力强大,这对世乒赛的宣传和影响力会有很大帮助。如果跨国配对双打比赛能取得好成绩,对德国甚至欧洲的乒乓球运动的带动都将是巨大的。

  5月29日至6月5日,第五十四届世乒赛单项赛将在德国杜塞尔多夫举行。国乒5个单项的参赛名单如下:

  男单:张继科、马龙、许昕、樊振东、林高远;女单:丁宁、刘诗雯、朱雨玲、陈梦、木子;男双:许昕/樊振东、马龙/波尔(德国);女双:丁宁/刘诗雯、朱雨玲/陈梦;混双:方博/索尔佳(女,德国)、格罗斯(男,丹麦)/冯亚兰。


  《 人民日报 》( 2017年03月31日 08 版)

(责编:崔东、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