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斯迈夫大会

“水·动中国”品牌赛事推介会在京举行

2017年04月06日14:3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6日电 4月6日,“水·动中国”2017品牌赛事推介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盛大开幕。辽宁省体育局副局长张伟和北京市体育总会副会长、北京体育基金会会长苑振洲分别作了主题为《健康中国全民参与,体育赛事助力发展》和《体育产业万象更新,水上运动百花齐放》的致辞。会上深圳市天荣体育文化管理有限公司带来了U.I.M.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和中国全民休闲皮划艇大赛的推介;海南环岛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有限公司带来了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的推介;浙江魄力睿拓体育文化策划有限公司带来了中国绍兴曹娥江国际摩托艇公开赛的推介;北京弘健体育有限公司带来了CMCT中国摩托艇俱乐部巡回赛的推介。

“水·动中国 水上运动品牌赛事推介会”搭建了政府、体育局、协会、学校、俱乐部、资本、媒体、设备生产商、赛事运营方等相关单位相互直接交流、进行对接洽谈的平台。

水上运动丰富全民健身,蓝海经济助力行业发展

2016年国家体育总局联合多部门印发《水上运动产业发展规划》,提出到2020年,水上运动产业总规模达到3000亿元。随着居民收入和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追求刺激和娱乐消费,水上运动项目开始在大众生活中普及,水上运动产业迎来新的发展之机。

北京弘健体育董事长孙健先生表示,弘健体育意在推动水上产业整体发展,不仅要引进国际优秀赛事,更要打造具有特色的本土水上运动赛事品牌。目前弘健体育俱乐部在很多城市落地,但重要的是能够提高服务质量、提高会员技能、并能做好后备人才培养,发挥并提升俱乐部价值。

中国体育强国梦,重在后备人才培养

人才是体育产业的可持续发展的生命力,在大会的最后,由武汉体育学院水上运动学院、陕西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北京市水上运动协会、辽宁省体育局产业处、北京弘健体育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水上运动后备人才培养计划框架协议》,本着贯彻党和国家教育方针,坚持体育强国战略,探索体教结合的新体制与新机制,建立水上运动人才培养新模式,发展水上运动教育,培养高层次水上运动人才,传播水上运动文化,持续为水上运动产业提供新鲜的血液。

体育强国梦与中国梦紧密相连,水上运动丰富全民健身,是体育与休闲娱乐的完美结合。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