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泰达客场闷平贵州 帕帅直言不满

李航
2017年04月09日10:36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泰达客场闷平贵州 帕帅直言不满(图)

  李航 摄影 崔跃勇

  本报讯(记者 李航)尽管上轮拿到了联赛首胜,但泰达却没有将这种良好的势头延续下去,在昨天下午进行客场对阵贵州智诚的比赛中,进攻乏力的泰达队最终与升班马0:0互交白卷。虽然取得平局之后,泰达队已经3轮不败连抢5分,排名也跻身中游,但毫无章法的进攻体系以及匮乏的得分手段,与之前几场比赛并没有太大的改变。而对于这个平局,主帅帕切科也极为不满,直言球队缺少求胜的欲望和斗志。

  客观来说,泰达队本场比赛还是遇到了一些困难,首先队长米克尔因伤缺战,其次锋线外援伊德耶因为办理签证缺席了备战,赛前一天才从欧洲返回与球队会合,体能上也受到一定的影响。在这种情况下,球队阵型回归4231,锋线上仅派出迪亚涅一名外援,这样算上替代米克尔的古代尔耶,泰达队首发仅有两名外援,伊德耶进入了替补席。人员配置与战术的变化,意味着泰达队此战还是稳固防守,这样的战术思路在全场比赛中也得到了体现。面对渴望拿到新赛季首胜的智诚,整场下来泰达队的防线还算稳固,没有给主队留下绝对的得分机会,这也算是奠定了客场抢分的基础。

  但泰达队最大的问题是过于满足客场拿到一场平局就可以收兵的消极态度,由于球队在进攻端投入兵力不多,而中前场球员又缺少足够的单兵作战能力,以至于全场比赛给对手防线威胁不大。其次,之前几场暴露的中场缺乏控制力、盲目后场的长传球、进攻手段单一以及缺少足够的得分手段等问题依旧没有改变,整场比赛只有惠家康的两脚打门给智诚球门构成了威胁,而无论是首发出场的迪亚涅还是替补出场的伊德耶,两位锋线外援竟然都没有奉献有威胁的攻门。如此疲软的进攻,确实很难攻破对手球门,只能接受0:0的平局。“可能对外界来说,客场拿到1分是可以接受的,但是我并不高兴。在今天的比赛中我们在防守端做得非常不错,但是在进攻方面球员没有展现出对赢球的渴望和激情。”赛后点评比赛时,帕切科一脸严肃的表情,显然无法对球队的表现感到满意。“我们球队必须要有更多的欲望,在客场不能拿到1分就满足了,这种思想我要慢慢给队员提高。”赛后严厉批评球队表现的举动,这在老帕接手球队教鞭后还是第一次。

  有意思的是,算上本场比赛,前四轮联赛泰达队已经有3场比赛未能取得进球,同时也有3场比赛没有失球,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泰达队防守与进攻的巨大反差。“有一句话说的是,如果你想赢得联赛冠军,我们必须要做好防守,但是如果想赢得比赛,必须得进球。”老帕赛后直言,球队现在缺少射门的野心,这也是需要加强的地方,“胡人天有一次很好的左脚射门机会,但是我不理解他为什么没有射门。”

  根据技术统计,泰达队全场仅有9脚打门、2脚射正,282脚传球的成功率仅为62%,全场比赛攻入对手30米区域的次数也不足50次,这样的进攻表现很难与帕切科崇尚的攻势足球画等号。另外,本场比赛净比赛时间仅45分钟左右,这对于一场算上补时长达95分钟的比赛而言,显然流畅性和观赏性无法让球迷满意,这也是这场比赛沉闷有余、精彩不足的主要原因。

  在昨晚进行的广州德比中,恒大凭借郜林在伤停补时阶段的进球以2:2战平富力。另一场比赛中,河北华夏4:2战胜上海申花。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