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西甲

拒收大礼包,巴萨又作死

2017年04月10日08:30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本轮西甲重头戏是马德里德比,皇马主场被马竞1:1逼平,原本有着极好追分势头的巴萨却阴沟里翻船了。昨晨,巴萨客场0:2负于马拉加,多赛1场仍落后皇马3分。

本赛季之前MSN组合18次联袂出战,只有两场集体哑火。此役,全场MSN组合只有8次射门机会,仅1次射正,内马尔与苏亚雷斯分别仅1脚射门。加盟巴萨后,苏神对垒其他球队都进过球,唯独对垒马拉加,3年来交锋4场,迄今颗粒无收,欧洲金靴通杀西甲所有对手的梦想,总差这最后一道障碍。

原本皇马德比战平马竞,巴萨本轮只要取胜,积分就能追平对手,并凭借净胜球优势暂时登顶,给齐达内的球队施加心理压力,而后只要做客伯纳乌取胜,领先3分的巴萨就能颠覆整个西甲争冠格局。皇马能承受丢分,毕竟有一场补赛在手,而且对手还是马竞这样的硬骨头。巴萨可丢不起任何分数,目前他们多赛1场,落后皇马分差已达3分,已失去战略主动权。

这已经不是巴萨第一次在关键阶段掉链子了,红蓝军团此前也曾一度将主动权握在手中,但他们1:2输给了拉科鲁尼亚。这一次,面对又一次难得的机会,巴萨又折了,他们还会再有机会吗?

值得一提的是,巴萨跨赛季连续59轮联赛没红牌的纪录,也在此役告破,已时隔1年半之久,而这也是内马尔在巴萨生涯的第一张红牌。西媒披露,内少离场后还有鼓掌讽刺裁判的行为,可能招致赛后追加处罚,错过对垒皇马的世纪大战。神鱼

魔鬼赛程闹人荒

佩佩伤缺,皇马无中卫可用

马德里德比最后时刻被扳平,对于皇马来说可能勉强可以接受,但在比赛中伤了进球功臣佩佩,就有点闹心了。赛后皇马官方宣布,佩佩确诊为肋骨两处骨裂,将伤停1个月,加上瓦拉内也受伤,意味着本月魔鬼赛程连续3战拜仁与巴萨,皇马一队只剩两名中卫可用,再无替补人选。

由于基本无缘与皇马续约,此役可能是佩佩最后一场马德里德比,后者也不负众望,打入西甲生涯第13球,也是马德里德比个人19战第2球。然而仅隔15分钟,克罗斯与皇马中卫争顶时重重撞在一起,导致后者提前被换下,德比战佩佩可谓大喜到大悲。

对皇马而言,佩佩的受伤打击沉重,上周主场对垒阿拉维斯,瓦拉内复出战仅打11分钟,就再度受伤被换下,赛后《阿斯报》确认法国中卫将缺席1月时间。短短一周折损两名主力级中卫,对本就防线质量堪忧的皇马,是雪上加霜。

未来两周皇马将连续两战拜仁(两场欧冠1/4决赛),外加世纪大战对垒巴萨,齐达内只剩拉莫斯与纳乔两名中卫,一队再无替补。纳乔是后场多面手,但能力与另三名中卫有一定差距,此役格列兹曼的破门,就是纳乔盯人失败漏过马竞头牌。若两中卫再有闪失,齐祖就只能让卡塞米罗客串中卫,或从二队提拔新人。

(责编:体育实习、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