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亚锦赛 中国队女团六连冠

2017年04月12日07:5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扫描二维码
  看更多内容

  本报北京4月11日电 (记者王继晟)在江苏无锡举行的第二十三届亚洲乒乓球锦标赛女团决赛中,刘诗雯、丁宁领衔的中国队以3∶0完胜日本队,连续第六次获得亚锦赛女团冠军。

  首战,刘诗雯以3∶1击败日本小将平野美宇,随后丁宁以3∶0战胜伊藤美诚,中国队第三单打朱雨玲以3∶1击败首次交手的日本新秀早田希娜,为中国队完美收官。女乒主教练孔令辉赛后表示,中国队的整体优势超过对手,对参加决赛运动员的表现满意,现在每一次中日之间的团体对决,都是对东京奥运会的演练。

  除了此次完成的六连冠,中国队在亚锦赛历史上还曾实现过两次女团五连冠,分别是第四届到第八届、第十二届到第十六届。

  当日还进行了男团半决赛的争夺,中国队以3∶0击败中国台北队,韩国队以3∶0击败日本队。男团决赛将于12日下午开打。13日至16日,亚锦赛将继续进行混合双打和双打、单打等5个单项冠军的争夺。


  《 人民日报 》( 2017年04月12日 15 版)

 

(责编:胡雪蓉、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