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乒乓球亚锦赛

周雨/方博3-0击败中国香港组合 与樊振东/林高远顺利会师

2017年04月15日11:1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无锡4月15日电(赵欣悦)4月15日上午,2017乒乓球亚锦赛男双半决赛开战,中国的周雨/方博对阵中国香港选手黄镇廷/何钧杰。在率先结束的一场对决中,中国选手樊振东/林高远以3-0击败日本组合进入决赛。本场比赛,周雨/方博也没有遇到太大挑战,他们很快便以3-0击败对手,顺利与队友会师。

第一局比赛,中国组合进入状态很快,中国香港选手一直找不到手感,开局便以1-8落后。周雨和方博越战越勇,以11-3顺利赢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中国组合取得2-0的领先,黄镇廷/何钧杰利用相持连得两分,但中国香港组合整体实力与中国队有一定差距,周雨/方博很快又将比分拉开到7-4。随后周雨的发球被裁判提醒,但两人并没有受此球影响,最终以11-8赢下第二局比赛的胜利,以2-0领先。

第三局比赛,双方开局战成1-1平,尽管此后中国组合出现两次失误,但周雨/方博还是通过超强的中远台对拉能力将比分改写成4-2。比赛战至6-3时,中国香港队请求暂停,暂停会拉,中国香港组合依然没有有效的办法抵挡周雨和方博的进攻,实力差距在本场比赛体现很明显,最终周雨/方博以11-5取得第三局比赛的胜利,从而以3-0晋级决赛。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